中青在线:
2010年10月27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
李长春会见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强调

弘扬抗震救灾精神 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10-27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杨维汉 赵超)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先进事迹报告会2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会见报告团全体成员并讲话。他强调,要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抗震救灾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凝聚起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强大精神力量,激励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任务、开创“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而不懈奋斗。

    李长春在讲话中指出,今年4月,青海玉树发生强烈地震。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顽强奋战,展开了一场气壮山河的抗震救灾斗争,创造了世界灾难救援史上的奇迹。

    李长春强调,这场举世瞩目的抗震救灾斗争,是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生动展现,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有力弘扬,是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的鲜明写照,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人民军队好、各族人民大团结好的时代主旋律。抗震救灾斗争的伟大胜利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人民的主心骨,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领导核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无比的优越性,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制度保证;改革开放极大地增强了我国的综合国力,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坚强支撑;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团结迸发出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牢固纽带。

    李长春指出,伟大抗震救灾精神是党和人民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战胜困难、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十二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建议,描绘了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我们要紧密结合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把抗震救灾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宣传好、学习好,把伟大抗震救灾精神传承好、弘扬好,激励灾区干部群众信心百倍地重建美好家园、创造幸福生活,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地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回良玉、刘云山、徐才厚参加会见。

    报告会由中央宣传部、国家民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和青海省委联合举办。报告团成员深情讲述了在抗震救灾斗争中的亲身经历和真切感受。报告感人肺腑、催人奋进,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听众。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北京市基层干部群众、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公安干警以及首都高校师生代表3000多人参加报告会。

    据悉,首场报告会后,报告团将赴部分省市作巡回报告。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