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10月27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

本报“与世界对话”活动迎来古巴贵宾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10-27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本报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蔡梦吟 实习生张丽娜)今天上午,“与世界对话——对话古巴共产主义青年联盟代表团”活动在中国青年报社多功能厅举行。活动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古巴共产主义青年联盟全国局第二书记埃尔内斯特·路易斯·科尔沃、古巴共产主义青年联盟国际部礼宾处处长芭芭拉·坎德拉·伊萨斯,与来自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的同学们进行了轻松愉快的交流。

    能与古巴的青年领袖面对面交流,让中国的学生代表们十分激动,会谈尚未开始,会场内已座无虚席。专程从石家庄风尘仆仆赶来的杜佳昕同学说:“古巴就像是中国的‘姐妹花’,它与中国国情相似,在许多方面有值得我们借鉴的地方。我对这个国家特别好奇,想问的问题有一篮子!”

    古巴代表们刚一落座,同学们就迫不及待地与来宾们展开了讨论。埃尔内斯特回答了同学们就古巴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有关问题、并着重介绍了古巴共产主义青年联盟在推动青年成长方面所做的努力。他表示,在古巴共产党的领导下,古巴共产主义青年联盟非常注重青年的思想引导、教育、医疗等问题,并做了大量工作。古巴的高等教育是免费的,政府全力保障对年轻人的教育,使物质领域和精神领域平衡发展。

    在会谈的最后,埃尔内斯特欣然为“与世界对话”活动题词:“向中国的学子们致以来自古巴的最亲切的问候!”

    据了解,“与世界对话”活动由全国青联发起主办,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并已成为具有广泛影响的青年国际交流平台及国际化青年人才培养平台。自2008年开展以来,已经成功举办包括“对话萨马兰奇”、“对话美国常春藤联盟学生领袖”、“对话英国外交大臣”、“对话德国前总理施罗德”等一系列活动。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