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11月1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东钱湖专版
第二届中国湖泊休闲节系列之——

从世博园到东钱湖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11-01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第二届中国湖泊休闲节开幕式现场。

    

    东钱湖音乐晚会现场礼花绽放。

   

    东钱湖音乐晚会现场热情高涨的观众。

    

    东钱湖音乐晚会精彩纷呈。

    

    著名摄影家李少白在东钱湖大自然休闲讲堂上主讲风光摄影。

    

    “东钱湖财智峰会”吸引了中日近百名企业家参加。

    

    “中日青年经济领袖对话暨中日企业家高峰论坛”中方秘 书处落户东钱湖。

    

    第二届中国湖泊休闲节开幕式上表演的模特。

    第二届中国湖泊休闲节开幕式

    4月23日,第二届中国湖泊休闲节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

    国家旅游局将2010年确定为“中国世博旅游年”,东钱湖是上海世博主题体验之旅示范点之一。第二届中国湖泊休闲节执委会主任、管委会主任朱至珍指出,举办本届湖泊休闲节,旨在服务世博,使东钱湖成为一个放大和延伸的“世博区”。节事活动组委会策划推出紧扣世博的“从世博园到东钱湖”、“东钱湖·世博论坛”、“东钱湖走进世博园”、“牵手世博·共享湖泊休闲”四大系列12项主题活动,力求实现与世博的对接,放大世博效应、分享世博成果。

    本届中国湖泊休闲节坚持以“湖泊休闲·幸福水岸”为主题,提出了“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休闲让人生更幸福”和“东钱湖——东方财智之湖”的口号。与世博会同行,节事活动5月3日开幕,时间一直持续到10月24日结束。12项主题活动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其中开幕式围绕“东方财智之湖、幸福休闲水岸”特色文化,打造一台时尚、新颖的小型歌舞秀,并组织世博东钱湖幸福之旅首发团。时间跨度达5个月的东钱湖世博主题体验之旅,开设了世博专线旅游直通车,组织开展以“低碳”、“乐活”为主题的乐游东钱湖活动。

    与世博互动的多层次、多主题论坛,策划安排了依托中日企业家峰会的东钱湖财智峰会、完全创新的户外东钱湖大自然休闲讲堂、汇集国内外著名湖泊代表的湖泊休闲论坛。直接走进世博园,结合浙江世博旅游主题展、世博宁波主题日等时间节点,举办特色东钱湖旅游资源和文化展演活动;与日本箱根、洞爷湖缔结协作关系,与法国安纳西湖缔结国际湖泊友好合作关系;邀请“世博报道联盟”和校媒大学生记者参加在世博会现场的有关东钱湖活动。此外,还有激情浪漫的东钱湖音乐晚会、本土气息浓郁的湖畔乡村休闲实践、富有民俗特色的东钱湖国际龙舟邀请赛等。以幸福为主线,4月23日新闻发布会启动上海世博幸福之旅幸福签名,会后把幸福签名画卷送到世博园,接受世博百媒和游客签名,最后送到东钱湖进行展示。

    第二届中国湖泊休闲节遵循“乐活”、“雅适”、“尊享”三大休闲命题,通过一系列的创意、设计、整合,营造闲雅、朴实、诗意的氛围,倡导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新休闲理念,彰显“东方财智之湖”特色文化和“国际湖泊休闲示范基地”品质追求,提高中国湖泊休闲旅游开发的整体水平,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湖泊休闲旅游的独特魅力。

    东钱湖世博主题体验之旅

    5月3日,夕阳西下,渔歌唱晚,伴随着《幸福水岸》的悠扬歌声,在热情洋溢的阵阵激情水鼓声中,第二届中国湖泊休闲节在东钱湖畔拉开帷幕。同日,100多名参加上海世博幸福之旅首发团的中外游客先期抵达东钱湖游览,并应邀欢聚沙山村度假酒店大草坪,共度开幕式的幸福时光。

    中国青年报社社长徐文新、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明夫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词,表示“休闲、低碳、乐活”等理念正以无法阻止的魅力进入人们的生活,休闲也正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人们的生活态度。在未来的时间里,休闲产业必将成为我国新的经济增长点。树立休闲概念、促进休闲经济、培育休闲产业,是事关未来我国旅游发展和人民生活中的大事。

    第二届中国湖泊休闲节在上海启动之后,首批上海世博东钱湖幸福之旅即吸引了100多名中外游客报名参加,其中半数以上为法国、日本、韩国、匈牙利等国外游客。首发团3日上午来到东钱湖,游客们泛舟品茗,畅享美景美食,为山水所陶醉、为人文所感悟。他们将作为幸福使者,把幸福水岸的信息传递到世博园、传扬到海内外。

    游客还互动参与了时尚、新颖的小型歌舞秀,独特的休闲感受让人耳目一新。首届中国湖泊休闲节期间,全国各地万余人次参加“幸福水岸寻找幸福表情”传播大赛,40多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获得了一、二、三等奖。湖泊休闲节组委会特意邀请获奖的优胜者到东钱湖参加第二届休闲节开幕式,并进行颁奖,使幸福主题进一步得以延续和深化。

    幸福城市造就幸福水岸。地处长三角南翼核心区域的宁波,已两度荣获中国十大最具幸福感城市。而作为湖泊休闲节举办地的东钱湖旅游度假区,今年年初则以最具幸福感的特质入选中国十大魅力湖泊。两届湖泊休闲节都以“湖泊休闲、幸福水岸”为主题,凸显了休闲年代城市与湖泊相依相偎的亲密关系,也表露了东钱湖致力于打造最幸福的湖泊休闲基地的美好愿景。

    东钱湖音乐晚会

    9月18日晚上,由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湖泊休闲节之东钱湖音乐晚会如期在东钱湖沙山村露天草坪上举行。此次音乐晚会邀请了浙江电视台“我爱记歌词”王滔、郑、志玲、丁佳、杨含奇等一批领唱和“深蓝乐队”,同时吸引了千余人集聚湖畔感受音乐的魅力。

    本次东钱湖音乐晚会,是以“湖泊休闲·幸福水岸,美湖夜色·无乐不作”为主题,以东钱湖地域特色文化为主线,以时尚休闲为主调,通过现场乐队音乐渲染、湖畔烟花、互动歌舞等形式,打造一台别具一格、别开生面的湖畔音乐秀。郑第一个出场,立即引发了第一波音乐狂潮,加上乐队的激情演奏,现场气氛急骤升温,大家拿着荧光棒随着节奏挥舞着……随着娃娃音的林志玲上台,唱起《机器猫》,在场的小朋友也“疯狂”起来。王滔作为压轴,连唱了5首歌,引发了又一波的高潮,为本次音乐晚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此外,宁波丰颐沃尔沃、宁波中基奥迪、宁波宝兴宝马的加盟也为现场注入了时尚元素,让整个晚会充满了中国风的现代感。

    本次东钱湖音乐晚会具有鲜明互动性、时尚性,让富有历史韵味的东钱湖,在年轻气息的映衬之下,散发出别样的人、湖和谐之美,充分展现东钱湖历史与人文、传统与时尚、都市与乡村、健康与亲情、绿色与低碳融合辉映的休闲旅游氛围和丰富多彩的休闲旅游产品,从而不断扩大东钱湖幸福休闲旅游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