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11月11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共青视点

广州亚运会已准备就绪

亚运会青年营开营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11-11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本报广州11月10日电(陈广茂 记者林洁)记者今天从广州亚组委获悉,第16届亚洲运动会经过6年多的艰苦筹备,目前已经准备就绪。

    目前,亚运会总赛程、单元赛程、小项赛程、训练日程已经确定,集体项目抽签已经完成,所有竞赛技术文件已经分发各代表团和技术官员。53个竞赛场馆、17个独立训练场馆已经全部锁闭,已于11月5日起对各代表团开放训练。

    亚组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届亚运会有3个特点:一是亚奥理事会的45个成员全部参赛,再次实现了亚奥理事会大家庭的团聚;二是设置竞赛项目最多,共设置包含28个奥运会项目、14个亚洲特色非奥项目,共42个竞赛大项、476个比赛小项;三是参赛人员多,报名运动员达10156人,参加赛会的技术官员超过4000人。

    据悉,亚运会开幕式筹备工作已经全部完成。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多次的彩排和演练后,开幕式各环节融合程度更高、整体效果更佳、特色和亮点更加引人入胜、服务保障更加细致到位。开幕式的文艺表演、珠江巡游、焰火燃放等活动将紧扣水的主题,把城市、珠江、文化融为一体,奉献出一场别具特色的艺术盛典。

    本报广州11月10日电(记者林洁 亚运注册大学生记者 陈巍)今天,作为亚运会举办期间重要的文化交流活动,第16届亚运会青年营在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中心酒店正式开营。以亚运的名义,来自亚洲28个国家和地区的134名青少年代表齐聚广州,他们也将开启为期12天的亚运青年营生活。

    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总干事侯赛因·穆萨拉姆,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总指挥部成员、中共广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旋,广州亚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叶细权等嘉宾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

    亚运会青年营源于1998年曼谷亚运会,现已成为正式的亚运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在亚运会期间为亚洲各地的青年人提供一个聚集的机会,增进国际友谊,促进地区和平。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向青年营特地发来贺信。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