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11月17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广州亚运会特刊

莫让好心加油变成无心干扰

亚运会注册大学生记者 马雪梅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11-17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为期4天的亚运会网球团体赛落下了帷幕,两枚金牌归属基本在人们的预料之中。但让观众感到意外的是,几乎每场比赛,都有运动员向主裁判示意要求现场安静,或者以暂不发球的方式来等待安静。

    19岁的中华台北队选手张凯贞今天在女团决赛中输给了中国队的彭帅。她在赛后无奈地说:“我知道不应该让自己受到影响,但赛场环境对我的影响真的挺大的。啦啦队声音很大,发球时会受到干扰,但这是对手的主场优势,我也没有办法。”

    彭帅在昨天也表达了同样的无奈:“其实这场比赛我压力还是挺大的,毕竟对手现在转成职业了,挺厉害的。但是赛场中总会不时地有人走动、有小孩喊叫,这样很影响我们打比赛。”彭帅还表示,因为对手的个子不是很高,打的低球比较多,所以她要尽量去打高球,可是发球时赛场的吵闹,让她总是不能全神贯注。

    中国选手李娜曾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向观众怒吼“shutup”,这次在亚运赛场上,她依然吼了,但对象变成了志愿者。李娜说:“这几天的比赛中,场上一直都很吵。跟主裁判申诉,主裁判跟观众说时又说的是英文,没有中文翻译,所以说了也是白说。一般球迷还是懂球的,反而是一些志愿者不停地走动。”

    赛场环境的维持主要依赖观众。一些观众懂得如何看比赛,但很多观众对观赛礼仪了解得有限,更多的是来看热闹或看结果的。但愿那些本来“好心”的加油声,别“无心”地变成了干扰声。

    本报广州11月16日电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