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11月17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广州亚运会特刊

不起眼的成绩报送员

亚运会大学生注册记者 王蓓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11-17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亚运村里,在主新闻中心摄影文字工作间的一角有一个不起眼的地方,狭小、拥挤、被人忽视,但从这里每天传出的却是亚运会当天比赛的最新最及时的成绩单和第一手资料,他们可谓是“第一时间知道亚运赛事结果”的一帮人。

    成绩及时报送员,28位来自中山大学的同学在主新闻中心里组成了一个团队,及时迅速地传送比赛信息,将前方比赛现场的第一手资料放置在文字记者间规定的格挡内,供来自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媒体朋友们选用。

    杨妙荣,中山大学药学系大二学生,今天是他来亚运村主新闻中心工作的第22天。经过前期4次志愿者通用培训和3次业务培训,10月25日他就进入亚运村主新闻中心工作。开赛前,他和伙伴们整理了所有比赛项目的英文标签,对比赛项目做了简单的了解。

    昨天,杨妙荣值B岗和C岗,在他们内部,有着明确的轮岗制度,他下午两点半一上岗就要坚持到晚上12点半。负责足球和羽毛球项目的他,下午一到岗任务就来了,他接收前方传来的传真,复印、归档,有时还需要送到摄影记者的手里,来来回回没怎么休息过。

    简单的工作需要耐心和认真,一个大大咧咧的广东男生有时候也会粗心大意,而一次不小心引起的小事故就可能导致前方媒体报道工作出现错误。前几天,他在派送信息单时忘了看左下角页码,加上发来的传真全部是英文书写,杨妙荣放错了传真的位置,多亏了中午轮岗做检查,及时发现了错误。

    杨妙荣喜欢看足球比赛,昨天晚上的中韩对抗,他只能在小小的工作间度过,一边是球场上队员们的激烈争夺,一边要在工作间里复印归档。“我蛮羡慕在球场工作的志愿者。”杨妙荣说,“但是做志愿哪里能挑剔岗位,既然在这个岗位上,就把这份工作做好。”

    亚运会15天的赛事,杨妙荣可能看不了一场球赛。

    本报广州11月16日电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