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11月17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广州亚运会特刊
尽管成绩欠佳,但16岁的阿里安娜很抢眼——

这个菲律宾小美女有点儿馋

本报记者 杨屾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11-17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阿里安娜。

    本报记者

    杨屾摄    

    要论射击场上最耀眼的明星,中韩两队的枪手无疑是热门人选;但如果评选射击赛场上最漂亮的运动员,菲律宾的阿里安娜一定会高票当选。这位看起来很乖的小姑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她有中国血统。

    今天的女子25米运动手枪项目,郭文臖无疑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但另一位身穿绿色运动服的小姑娘同样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她真漂亮!”不少摄影记者将镜头对准了她。“我真没注意到有那么多记者给我拍照。”比赛结束后,小姑娘羞涩地说。

    她的全名叫阿里安娜·克里斯特尔·丘阿托科,今年刚满16岁。“我两年前才开始练习射击,现在是高中生。”阿里安娜说。但这位小美女在该项目上的成绩并不理想。她在资格赛中打出了496环,没能进入决赛。她的总成绩排在44名参赛选手中的第43位。

    不过,阿里安娜并不在乎这些。对她来说,来参加亚运会更像是一次旅游。“广州很不错,运动员村很漂亮,我很高兴来到这里。”阿里安娜说,“我不怎么在乎成绩,我两年前才练射击。而且我练这个项目完全是一种巧合——菲律宾有个射击训练营,我父亲和这个训练营的创建人是好朋友,于是我就练起了射击。”

    别看只练了两年,阿里安娜的动作像模像样。她在比赛时动作熟练,一气呵成。但比赛一结束,她又恢复了邻家女孩的样子,即使和教练讨论比赛过程中的得失,她脸上仍会挂着天真的笑容。“我才高中一年级,还没想过将来会怎样,我现在更多的精力还是放在学习上,射击只是业余爱好,而且不是唯一的爱好。今年秋天,我还在练习芭蕾和游泳呢。”

    当记者问她想没想过成为电影明星时,阿里安娜笑着说:“想啊,或许将来会做这样的选择,但现在,这些都是未知数。”

    阿里安娜告诉记者:“我祖父是中国人。”确实,如果她没穿菲律宾队的队服,谁也看不出她是外国人,她更像一个江南女孩,白皙的皮肤,精致的五官,举手投足间带着些江南女孩的婉约。

    “我不是第一次来中国,我还会说简单的汉语。”阿里安娜说,“我很喜欢旅游,我去了3次泰国,那里有很多好吃的东西。我还去过中国的好多地方:北京、厦门,还有其他一些城市。我很喜欢中国的食品,最喜欢小笼包,非常好吃。”

    本报广州11月16日电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