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11月17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广州亚运会特刊

朴泰桓自由泳400米再夺冠

《朝鲜日报》记者 成镇赫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11-17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今天下午,在中国广州奥体游泳馆里举行的亚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朴泰桓以3分41秒53的成绩蝉联亚运会冠军,游出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朴泰桓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夺冠成绩为3分41秒86;今年8月在美国加州举行的“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上,朴泰桓的成绩为3分44秒73。本次亚运会夺冠,显示出朴泰桓的实力正在提升。

    在今天的比赛中,朴泰桓分在第二道,游到300米时,他的成绩仍比世界纪录快1秒。可惜在最后100米,朴泰桓的速度有所下降,最终未能打破亚洲和世界纪录。现在的亚洲纪录是中国选手张琳在去年罗马世锦赛上穿着鲨鱼皮泳衣创造的。朴泰桓此次夺冠的成绩只比张琳的纪录慢了0.18秒。

    本次亚运会,朴泰桓夺得了两枚个人金牌。他的成绩已经追平了此前有“亚洲人鱼”之称的韩国名将崔允熙5枚金牌的纪录。

    中国选手孙杨落后朴泰桓0.94秒,以3分42秒47的成绩获得银牌。另一名中国选手张琳显得缺乏竞争力,仅以3分49秒15获得铜牌。

    冯婧译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