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11月17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上海特大火灾致53人遇难

8嫌犯被刑拘 大部分重症病人生命体征平稳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11-17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综合新华社11月16日电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截至16日上午9时30分,上海胶州路特大火灾事故已导致53人死亡。受党中央、国务院委托,正在上海指导“11·1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救援及善后工作的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16日上午专程看望慰问火灾事故受伤人员和遇难者家属。

    记者从16日下午召开的上海市政府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公安机关已经对上海“11·15”特大火灾事故的8名犯罪嫌疑人实施刑事拘留。

    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程九龙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经连夜侦查,火灾发生时有人在10楼现场违规实施电焊施工,点燃了尼龙网、竹片板等可燃物。截至16日18时,公安机关已对8名涉案犯罪嫌疑人依法实施刑事拘留,这些人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

    上海市卫生局副局长李卫平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截至16日16时,上海各有关医院救治的伤员中有重症病人15人,其中男性10人,女性5人,50岁以上9人。他们主要为吸入性呼吸道损伤,其中不少老年伤者伴有不同程度慢性疾病。目前,这15名病人生命体征总体平稳,但个别人员病情有波动。李卫平说,上海医疗人员有信心使大部分重症患者得到成功救治,但仍不能完全排除个别伤者不治的可能性。

    火灾事故伤者正在医疗机构得到有效救治,所有伤者均已接受了对症处置。参与诊疗的专家表示,绝大多数伤者情况稳定,较重的伤者多见吸入性损伤,在火灾中受到热、烟雾、化学物质导致的呼吸道甚至肺部受伤。

    据介绍,吸入性损伤者多见毛发烧伤、灰黑色痰、声音嘶哑、喉咙痛、听诊肺部有啰音、血氧饱和度下降、胸片呈云雾状、呼吸困难等症状。

    上海市静安区区长张仁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火灾发生后,静安区立即启动善后安抚工作,紧急安排16家宾馆的700余个房间,将发生火灾大楼以及同小区另外两栋大楼的居民800余人紧急安置到宾馆中。对于当晚有30多户找不到亲人的受灾户,静安区安排专人陪同他们到医院、接待点和各安置点寻找亲人,开展心理疏导等工作。

    16日上午,静安区安排寻亲者到殡仪馆认领遇难者。与此同时,静安区已经将第一批临时救助款送到居民手上,并在全区募捐首批240余万元善款。

    张仁良还表示,起火大楼为胶州路728号,同小区另外两栋大楼分别为常德路999号和胶州路718弄2号,均于1998年入住。其中,常德路999号和718弄2号是静安区为了解决该区教师住房困难而建设的,都分配给了教师,当地居民俗称“教师公寓”。而起火的728号大楼是商品住房,对社会公开出售,并非“教师公寓”。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