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11月17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绿链战略驱动 铸就世博园利民服务典范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11-17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来自安徽的王忠玲(右一)在上海世博园母婴服务中心为游客服务

    11月15日,“第一财经CBN营销盛典——2010世博营销奖”颁奖会在沪隆重举行,伊利、可口可乐、交通银行、大众汽车、欧莱雅等知名国内外企业荣膺世博企业营销大奖,成为世博营销大赢家。作为唯一一家符合世博标准,为上海世博会提供乳制品服务的乳制品企业,伊利依托领先的科技创新能力,以专业品质和人文关爱服务世博全球盛会。并将上海世博会作为检验“世博标准工程”和“绿色产业链战略”成果的大舞台,凭借在世博园内“世博牛奶”销售量突破一亿份,冷饮销售累计突破5000万支的优异成绩,问鼎世博园餐饮业消费之冠,也获得7000多万世博游客的认可。全球知名调研公司益普索提供的数据显示,伊利的世博赞助商认知表现上升至30%,继续大幅领先其他赞助商,居于首位。

    绿链战略驱动“世博标准工程”成效显著

    在携手世博的过程中,伊利集团全面实施“世博标准”工程,在“全公司、全环节、全产品”中将服务奥运形成的产品和服务标准进行持续化、系统化升级。117项原料奶检测、899项涵盖原辅材料包装材料的超国标检测、物流输送全程GPS跟踪,这些牵手奥运时达到的“最高标准”目前正在被伊利自己刷新。

    业内专家表示,世博标准工程的成功,背后离不开伊利绿色产业链战略的持续推动。正是伊利构筑起一条涵盖乳业上、中、下游平衡稳健发展的“绿色产业链”新模式,长期坚持构建并实现全产业链的和谐共赢。在绿链战略的指引下,伊利依托科技创新,进一步强化了全产品线的品牌优势。2010年,从液态奶的伊利金典、营养舒化奶,到冷饮的巧乐兹、冰工厂,再到金领冠奶粉以及畅轻酸奶,伊利四大产品结构的拳头产品都成为备受消费者喜爱的“世博明星乳品”。

    伊利“世博标准工程”对于中国乳业高标准的创新和实践,还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同。2009年12月,全国冷冻饮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年会在伊利集团举行,宣布作为常设机构的标委会秘书处正式落户伊利。这是伊利与相关机构全方位紧密合作,合力打造标准化新纪元的行业创举,也是世博标准工程成果的最好体现。

    世博园尽显人文关怀服务伊利尽展乳业名企风范

    据上海世博会参展方与组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正式确认参展世博会的国家和国际组织分别为192个和49个,参展总数共计241个,超过历史上任何一届世博会。规模大、标准高,对于伊利而言,这是又一个前所未有的服务考验,也是成就乳业世界品牌梦想所必须征服的高峰。

    为了更好地服务世博会,伊利首次设立20所母婴服务中心,数十万母婴游客在母婴服务中心接受了伊利专业服务人员的精心照顾。不仅如此,伊利还加盟参与世博期间唯一针对少年儿童的职业体验场馆——“育乐湾”,为小朋友们提供“体验式学习”。此外,伊利等爱心企业与中国残联、上海残联携手共建的第一个由企业提出并参与创建的生命阳光馆,旨在让包括残疾人在内的所有人都平等地参与世博,共享文明进步、城市发展所带来的美好生活。这些人文关爱服务举措,不仅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人细致入微的人文关怀,受到世博官方与游客的赞扬,也让全世界深深记住了伊利、认同了伊利。

    从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到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淬炼了伊利品质,检验了伊利标准,也见证了伊利的快速稳健成长!上海世博会已然收官,但世博精神与世博标准对世博服务企业的淬炼和锻造效应还将持续释放。伊利通过服务两大盛会,完成了精彩的华丽转身,更带领着全行业实现了整体升级。无论是科技实力的提升,还是服务品质的逐步升级,伊利在绿色产业链理念的指引之下,正整装待发迈向世界乳业新的制高点。正如业内专家所言,经过奥运和世博两大盛会的锤炼后,伊利毫无疑问拥有了前行的更大助推力,也将成为中国乳业标准的领先者,领航乳业下一个“黄金十年”。

    (秋实/文)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