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11月17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

贵州开始居委会直选

候选人发表竞职演说 现场投票开箱唱票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11-17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11月16日,选民在直选现场投票。

    当日,贵阳市小河区居委会换届直选开始投票。据悉,本次选举是贵州省居委会换届选举的首次直选,居民以“一人一票”的方式参与,改变了由居民代表“间接选举”的做法。直选后的试点居委会将协助社区服务中心开展工作,不承担行政管理性事务。居委会工作经费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支付,实现“养事不养人”。

    新华社记者 欧东衢摄

    新华社贵阳11月16日电(记者齐健)贵州省1500余个居委会的换届选举工作16日拉开帷幕。经过候选人发表竞职演说、现场投票、开箱唱票,首批由居民直选产生的5个居委会在贵阳市小河区诞生。

    贵州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处副处长古丽亚介绍,为确保第八届村居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民政厅和各地、州、市共培训各级民政干部12000余人次,落实选举经费3200多万元,并通过拟定选举方案、指导意见等倡导推广“海选”、“直选”模式。

    “选居民群众自己的代言人”。当日,在黔江社区选举现场的LED大屏幕上,这一口号与正式候选人的基本情况滚动播放。有的社区还印发了“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或在购物袋上印制宣传标语。

    目前,贵州省委组织部、省纪委已牵头展开选举的督查指导工作,全省各地村居换届选举将分阶段进行,计划在明年3月31日前全部完成。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