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11月18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广州亚运会特刊

柔道场上的两次掌声

亚运会注册大学生记者 吴敏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11-18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今天,广州亚运会柔道项目进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尽管比赛中出现了两次较为严重的伤情,但是运动员们极有体育道德地带伤完成了比赛,全场响起了两次潮水般的掌声。

    蒙古选手达希达瓦·阿马尔图布辛是男子60公斤级别里比较特殊的一位选手。每当他的柔道袍被扯开时,观众都能看到他胸口上有一块极大的包扎处理。他的双脚也带着护踝。在铜牌争夺战中,他对阵我国选手阿拉木斯。在对抗了数个回合后,阿马尔图布辛的脚踝出现了明显的问题,在场上只有招架之力,一次次被阿拉木斯扑倒。但他一次次尽力防守,并多次重新站回擂台中央。现场的观众不约而同地鼓起掌来。掌声越来越大,越来越齐。在阿拉木斯的轮番冲击下,阿马尔图布辛的脚踝终于应付不了比赛的要求。裁判在商议后,判决阿拉木斯取胜。

    更为可惜的是男子60公斤级的决赛。日本选手平冈拓晃在激斗中使用投技导致右膝扭伤,伤痛带来的巨大痛苦令他在场地上足足抱膝挣扎了接近40秒。就当大家认为比赛已经没办法继续的时候,平冈拓晃在多次确定后,坚持要按照受伤前的态势完成这次比赛。裁判再次确定后,两位选手回到了原来纠缠的位置。此时,体育馆爆发出一阵猛烈的掌声,并伴随着响亮的喝彩声。随着里绍德·索比罗夫完成了一个精彩的一本,金牌争夺也告一段落。比赛结束后,平冈拓晃被医疗人员背着进入休息区,渐渐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但他刚刚所展现的体育精神,将长久地留在我们的脑海里。

    本报广州11月17日电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