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11月20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

“集善嘉年华”关爱农民工子女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11-20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本报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黄丹羽)今天,由团中央、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共同指导,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携手主办的“集善嘉年华北京2010——关爱农民工子女”慈善活动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树声,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残联名誉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会长邓朴方出席活动。

    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和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王晓分别代表活动主办单位,感谢社会各界对残疾人事业的关注和关怀,感谢社会各界为农民工子女,特别是残疾农民工子女和农民工残疾子女带来未来生活的希望。

    筹集的物资和善款将用于支持实施“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在关爱农民工子女的同时,特别关爱残疾农民工子女和农民工残疾子女,为他们提供购买医疗保险等方面的帮助。

    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发展和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农民工问题已经成为重大的经济和社会问题。无论留在农村家乡,还是随务工父母进入城市,农民工子女的生活环境、学习环境、安全环境等方面都亟待社会的关注和帮助,他们在亲情缺失、生活抚育、教育监护、自我保护等方面都有许多问题亟待改善。这个人数达7000万的农民工子女群体,在我国经济社会转型期出现,并将长期存在。相比较其他儿童群体而言,他们更容易受到伤害,更需要关注和帮助,更需要健康引导。他们奔波于城市和乡村,他们和其他同龄孩子一样,拥有对生活的热爱,对知识的渴求,对未来的梦想和希望。

    活动现场,来自农民工子弟学校的学生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刘德华等艺人发出倡议,呼吁社会各界把更多的爱奉献给农民工子女。

    集善嘉年华活动自2003年起,已累计筹集善款8000多万元人民币,用于资助残疾人康复、教育和汶川大地震灾区灾后重建等工作。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