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11月23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广州亚运会特刊
比赛有胜负,目的各不同——

中韩女篮自我感觉都不错

本报记者 杨屾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11-23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裹着毛巾,脸色有些发白——出现在混合采访区的中国女篮5号球员卞兰一脸疲惫。前两场比赛场均仅出场10多分钟的她,在今天这场与韩国队的比赛中打了将近30分钟。“累是肯定的,好在结果还不错。”卞兰说。

    在这场重要的小组赛中,中国女篮以72∶64战胜了老对手韩国队。

    作为获得北京奥运会女篮第四名的功臣之一,卞兰在北京奥运会后因身体原因,一直处于休养状态。中国女篮在世锦赛失利后,重压之下的孙凤武动了召回卞兰的念头。打完世锦赛回国之后,孙凤武第一件事就是飞赴南京劝说卞兰归队,以力保中国女篮在亚运会上卫冕成功。不过,由于卞兰的伤病尚未痊愈,孙凤武在排兵布阵时也格外小心。在前面的热身赛和亚运会的前两场比赛中,孙凤武只是安排卞兰熟悉了一下比赛的气氛。

    今天同韩国队的比赛,虽然只是一场小组赛,但此战关系到两队在半决赛再度交手时的气势,中国女篮志在必得。看到中国队开局不利,孙凤武毫不犹豫地派上了卞兰,和陈楠、苗立杰组成了中国女篮的“铁三角”。不过,对于卞兰来说,突然参加如此高强度的对抗,显然还有些不适应。来回的奔跑和激烈的对抗,把卞兰累得够呛。

    “强度确实大,毕竟这是一场硬仗,我已经做好了思想准备。”卞兰说。虽然体力透支,但能战胜对手,让卞兰甚感欣慰。

    中国队如愿以偿地取得了胜利,韩国队也达到了自己的目的。韩国队队员朴正恩透露,她们并不在乎这场比赛的胜负:“我们把这场比赛当做半决赛的热身,虽然输了球,但我还是觉得我们的表现很好,跟赛前所预期、所计划的基本一致。”

    本报广州11月22日电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