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11月27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广州亚运会特刊
担心球员运动寿命缩短——

韩国女篮主帅质疑现行体制

《朝鲜日报》记者 权仁夏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11-27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在广州亚运会上输给中国队获得银牌后,韩国女篮主教练林达植对队员连续参赛表示了担心。他在颁奖仪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我们的国际大赛都已经结束了。我在想,篮球界是不是要改变一下体制了?从队员保护措施开始,整个体制都要变动,否则我担心,我们队员的运动寿命都要缩短了。”

    从9月的女篮世锦赛到本届亚运会,韩国队队员马不停蹄连续奋战。12月6日开始,队员又要征战女子甲级篮球联赛。有许多队员由于受伤无法进行正常训练,加上高水平选手奇缺导致主力队员要持续作战,有些队员伤上加伤,形成了恶性循环。

    林达植说:“如果韩国女子篮球联盟、大韩篮球协会和球队能做到互相协助,做到三位一体,那么韩国的女篮将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林达植还说:“不得不再提一下,这次比赛中裁判的判罚令人遗憾。比赛最后阶段,机会是来了,但由于误判,我们的冠军梦破碎了。”

    林达植介绍说:“决赛仅剩下9秒时,中韩两队的比分为66∶64,裁判此时判韩国队队员李美善犯规。助理裁判当时用手势表示,比赛可以继续进行。可是主裁判依然维持误判,这等于给我们泼了一盆冷水。”

    林达植带领韩国女篮打进了世锦赛8强,并夺得亚运会银牌。他执教韩国女篮至今已经两年了,他很感激队员这两年来对自己的信任。

    现在,林达植要退出国家队,重新回到新韩银行队教练的位置上带队征战联赛。“从12月6日起,新赛季开始了,队员们又要开始一年的苦战了。”说到这里,林达植露出了苦涩的笑容。

    冯婧译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