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11月27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广州亚运会特刊
项目被奥运会精简后立刻面临生存难题——

垒球运动员打完亚运先找工作

本报记者 杨屾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11-27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中国垒球队负于日本队,获得广州亚运会银牌,加之这或许是垒球最后一次出现在亚运会比赛中,中国姑娘们虽然站上了领奖台,却高兴不起来。

    “亚运会结束后,我肯定不再练垒球了。”中国垒球队球员鲁莹告诉记者,“我以前练的是七项全能,教练看我素质比较全面,就让我改练垒球了。”鲁莹今年只有21岁,她2003年开始练习垒球,7年后,垒球的现状让她不得不坚定地选择离开。从北京奥运会到现在,已经有解放军、甘肃和山东3支垒球队宣布解散了。

    亚奥理事会已经确定,下届仁川亚运会的设项为28个奥运项目外加7个非奥项目。其中两个非奥项目由亚组委推荐产生,另外5个由亚洲5个分区推荐产生。

    据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分析,除板球和空手道已经确定为下届亚运会的比赛项目外,武术、卡巴迪、藤球、保龄球和棒球可能会入围,而垒球很可能出局,或者和棒球合二而一。

    如此境况,难免让垒球运动员萌生退意,鲁莹这样的年轻队员退出的态度更为坚决:“我们队中不少老队员是各省队的教练,拥有正式的编制,但我们却什么保障都没有。我们还年轻,更需要尽快、尽早地选择自己的未来。我想等亚运会结束后,先去充实一下自己。”

    此时,挂在她们胸前的亚运会银牌,更像是送给这些姑娘的离别礼物。

    本报广州11月26日电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