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12月3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
“与世界对话”活动走进外交学院

中国青年对话法国前总理拉法兰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12-03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本报北京12月2日电(记者陈小茹)“与世界对话”活动今天走进外交学院。此次与中国青年对话的主角是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及法国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总书记让-弗朗索瓦·科佩。

    上午9时,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等39所高校的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学生记者代表、首都高校国际交流青年志愿者代表以及外交学院的300余名青年学生,聚集在外交学院主楼礼堂,与两位法国执政党政要展开热烈对话。

    拉法兰和科佩先后就“中国的发展及中国青年的国际意识”、“中法在改善全球治理中所起的作用”等话题发表见解。他们一致认为,一个良好的中法关系对于双方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彼此需要进一步包容和理解对方,法国及欧洲应该并且能够与中国一道为世界多极化及多边主义作出自己的贡献。演讲期间,两位嘉宾的精彩言论不时赢得在场大学生的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由全国青联、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主办,中国青年报社、外交学院、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自2008年以来,该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包括“对话萨马兰奇”、“对话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对话英国外交大臣”、“对话美国常春藤联盟学生领袖”、“中英青年同行”等系列活动,涉及国际关系、经济发展、气候、科技、青年发展等领域。目前,已有2000名大学生直接参与该活动。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