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12月3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

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奖揭晓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12-03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本报北京12月2日电(记者崔玉娟)日前,第八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评选结果揭晓。

    生前一直热衷于儿童公益事业的香港志愿者曾敏杰,获得第八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特别奖。

    获得“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的是:将关爱农民工子女进行到底的郎坤;尽己所能帮助山区孩子的徐茂;将“麦田”带入新疆大戈壁的孙丽倩;草原上的“爱心大使”陈允广;让志愿者的旗帜在非洲飘扬的王刚;世博“小白菜”白一帆;不顾一切冲往灾区前线的都海郎;用电话和广播传递爱心的洪润浩;用独臂为残疾人打造一片天地的王丽;将志愿服务工作作为生活习惯的徐晓霞等341人。

    获得“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的是:广西南宁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广东深圳市义工联合会;吉林长春市消防志愿者总队;团甘肃省舟曲县委;福建南平市延平区人民法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大队;中国青年志愿者(江西)海外服务计划赴马拉维服务队;四川友成绵竹志愿者驿站;新疆公路管理局阿克苏公路总段阿恰收费站红沙陀志愿者服务队等186个单位。

    获奖的志愿者组织中不乏具有一定规模的民间组织,如现有注册会员5000多人的“福建义工俱乐部”、组织人数达2152人的“云南一株树志愿者联盟”等。他们在扶贫帮困、环境保护、科学普及等各领域开展志愿服务。

    获得“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的是:团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委的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项目;团内蒙古自治区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委的西部计划达茂旗项目;团浙江省杭州市委的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加纳项目;上海青年家园民间组织服务中心的知闻世博校园行;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的大型赛会志愿服务项目等106个项目。

    据团中央志愿者工作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获奖的志愿者服务项目涵盖应急救援、社区服务、扶贫帮困、生态环保、关爱农民工子女、海外服务等领域。其中较为集中的是扶贫助学、关爱农民工子女、科学普及和社区服务项目。

    第八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评选活动由团中央举办,是目前志愿服务领域唯一的全国性奖项。活动主办单位专门邀请有关党政部门、社会团体、新闻单位负责同志,以及企业界代表和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共27人,组成评审委员会。评委会对各奖项候选对象进行了认真评审,并对获奖建议名单进行了社会公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