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12月7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体育

汉语在蒙古国越来越受重视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12-07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本报天津12月6日电(记者张国)蒙古国的汉语专家日前在天津指出,随着蒙中两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交流日益密切,蒙古国学习汉语的人数不断增加,民众日渐意识到汉语的重要性。

    在12月2日至5日天津工业大学主办的“对外汉语教学暨外国学生汉语言教学国际学术研讨会”上,蒙古国国立教育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朝格吉乐玛介绍说,在1957年至1968年,蒙古国只有一所学校开设了汉语课。而截至2010年11月,已有60多所大、中、小学开设了汉语课,在校学习汉语的人数至少有6000多人,其中27%的学生在高等院校。2009~2010学年,蒙古国开设汉语课程的大学有30多所,共有1760名学习学习汉语。本科生的主要专业有“汉语教师”、“汉语翻译”等,在校学习汉语的时间为1年到4年不等。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