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12月12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

湖南部署党建带团建创先争优活动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12-12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本报长沙12月11日电(记者洪克非)湖南省党建带团建暨共青团系统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进会10日在长沙召开,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注重党团统筹协调,建立长效机制。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国出席。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湖南全省共青团支持基层工作经费和项目经费近4000万元,共选派市级以上团委机关干部123人到全省县级团委每批驻点半年,帮助指导工作;着力加强高职高专院校团建工作,组织实施“大学生村官创业成才计划”,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在团的基层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同时,全面开展基层团建试点,探索乡镇、街道团的组织格局创新,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后,湖南省将广泛开展“保护母亲河”、“三下乡”等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团员在实践中提高思想认识和道德修养;将深入推进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农村专业合作组织和进城务工青年团建工作,加大在统筹城乡、青年自治组织、互联网等新兴领域的探索力度,着力加强高职院校、中等职业学校、普通中学团的组织建设。

    会议就《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党建带团建工作的意见》进行讨论,建议从优选拔配备团干部,加大竞争性选拔基层团干部力度。同时,要注重发挥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人员、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基层团组织中的作用,引导团员青年树立创先争优的价值观。

    梅克保指出,党建带团建是凝聚青年力量、实现富民强省的必然举措,只有促进共青团作用的发挥,充分调动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才能不断增强湖南的发展后劲。黄建国提出,要建立党建带团建工作制度、团组织书记参加党的领导班子会议制度、考核和保障制度等,为党建带团建工作提供保障。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