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12月16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周刊

开瑞销售公司明年搬至开封

本报记者 马连华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12-16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明年年中,开瑞汽车的销售公司将搬至河南开封。”12月10日,在“奇瑞开瑞汽车·三圈霸道杯”第十五届“驾驭未来”全国青少年车辆模型教育竞赛决赛开幕式上,开瑞汽车公关部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了这条消息。谈到搬迁的具体原因,该人士表示,山东、河南一直是微车销售的大省,搬至河南可以提升开瑞汽车在本地区的销量。另外,开瑞汽车在开封也建立了生产线,将销售公司搬至开封后也顺理成章,“得中原者得天下。”该人士说。

    业内人士分析,搬家还有一个原因是开瑞汽车设立了更宽广的产品规划。今年8月,开瑞汽车表示,开瑞已经调整了产品系列,除了微车之外还将推出轻卡,在明年的商务年会上还会发布整个卡车的规划。为了满足未来的产能需求,开瑞除了现有生产基地还在开封规划了一个生产基地。资料显示,2010年4月,奇瑞汽车河南有限公司开封生产基地正式开工。该项目规划年产20万辆微型车和8万辆轻卡及工程机械、农用机械的生产基地,固定资产投资就将达到17.73亿元,总投资近百亿元。搬至河南后,可以更方便地统筹规划开瑞汽车的营销。

    对于搬迁的计划,开瑞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建国并不否认,不过他表示具体时间还未确定。实际上,自2010年年初以来,开瑞汽车在营销方面就动作不断。今年8月,开瑞微车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改名为“开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其品牌宣传的核心关键词也从开瑞微车转变为开瑞汽车。在品牌推广方面,11月,开瑞汽车与商务部一起举行了开瑞汽车进农家店活动,在农村选择销售点代销开瑞汽车。与此同时,开瑞汽车杯全国节油赛也在全国范围内展开。

    数据显示,今年1~4月,微车新锐品牌的市场占有率明显增加,其中,开瑞市场占有率同比增长123%%,增长位居微车企业之首。据开瑞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商涛介绍,今年开瑞微车的销量将超过10万辆,与去年3.6万辆的成绩相比,增长率超过200%%。奇瑞微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建国此前曾透露,2010年争取实现15万台的销售目标,并力争在2012年进入业界前三。虽然目标没有达成,但李建国表示,开瑞将实施稳健的发展战略,销售数字不是唯一的目标。

    他介绍,目前,开瑞在全国已经建立了300多家销售网点,明年的主要任务是提升经销店的销售能力,经销店数量的提升不是主要工作。“目前开瑞汽车网络对地级市的覆盖已经基本到位,下一步还会深入到县级城市,通过县级市网络进一步延伸到乡镇,做联络点和展示点。在农村选择农家店代销开瑞汽车就是很好的尝试。”业内认为,开瑞汽车销售公司搬至开封后,倚靠山东、河南等传统微车销售大省,销量有望进一步提升。

    由于销量增长迅速,在奇瑞汽车的商用车发展计划中,开瑞事业部被赋予重要期望。分析认为,开瑞销售公司搬至河南是近期奇瑞汽车内部大调整的重要部分。2009年以来,奇瑞开始实施多品牌战略,推出了奇瑞、开瑞、瑞麒、微麟四大品牌,分别针对不同的车型市场,但有的品牌之间车型出现重叠,产品线日益复杂混乱,影响了奇瑞的品牌形象。开瑞汽车的一系列调整正是摆脱这种局面的举措。而将销售公司搬至开封无疑是这次调整的大手笔,它将对开瑞汽车的品牌塑造和未来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