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12月16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周刊

东风裕隆落地生根

规划8款车型,首款车型明年年中上市
本报记者 黄少华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12-16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如果说9月29日的签约更多是回首往昔忆峥嵘的话,那么,12月14日,东风裕隆成立大会则更多的是展望未来求发展。至此,作为ECFA(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后两岸合作的首个大型经济项目——筹划了6年之久的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终于落地生根。

    在当日的成立大会上,东风裕隆的高管团队首次亮相。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周文杰挂帅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由裕隆汽车总经理陈国荣担任,裕隆日产总经理吴新发任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执行副总经理由东风集团战略规划部副部长、东风裕隆汽车项目筹备处副主任陈力担任,许利民等4人担任副总经理。

    “昨天我们在杭州召开第一次董事会。可以说,东风裕隆的董事会和经管会成员汇聚了两岸的高管和精英人才,我们将全力把纳智捷打造成世界品牌。”周文杰在接受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徐平和台湾裕隆企业集团董事长严凯泰的共同任命后表示,东风裕隆承载华人的造车梦想,致力于打造让世界仰望、华人骄傲的华系车品牌。

    据悉,东风裕隆前期注册资本额为15.5亿元人民币,预计总投资将达到34亿元。其中,东风汽车和裕隆汽车各出资7.75亿元,双方各持股50%。新工厂项目建设地点为杭州萧山临江工业园区,项目一期建设规模为年产各类乘用车12万辆和配套的20万台发动机,并在2011年前完成第一期投产准备,同时完成汽车研发中心建设并投入使用。

    “东风裕隆将首款车型定位为SUV,既可避开竞争最为激烈的轿车市场,又能赶上SUV的销售热潮,还能主攻细分市场。”在成立大会结束后,周文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合资公司将致力于高端自主品牌汽车,发展纳智捷大中华品牌。“预计第一款上市车型为SUV产品纳智捷LUX鄄GEN7,上市时间为明年年中。之后将每年推出一款新车,每款新车都具备两套动力总成,汽油车和新能源车将并行推出。”

    据悉,LU X GEN 7将搭载2.2T 和2.0L发动机,预计售价为20万~25万元。“今年6月,纳智捷LUXGEN7已经在台湾上市,目前月销量在千辆以上,市场份额达到25%,超过本田CR-V与丰田RAV4,跃居台湾SUV销量榜首。”“2012年,东风裕隆将推出第二款产品——高端MPV。”陈国荣告诉记者,这款MPV车型目前在台湾的市场占有率高达52%。之后,2013年将推出轿车产品。“我们产品规划中已有8款产品,涵盖轿车、SUV、MPV和纯电动车。”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成立大会之前,12月13日,东风裕隆在杭州举行了首批经销商的签约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35家经销商与东风裕隆签署了协议书。

    “在销售网络的建设上,东风裕隆采用了区域辐射的构架方式。按照计划,到2011年东风裕隆将完成60家汽车生活馆网点建设;到2013年,使东风裕隆的区域覆盖率达到100%。”周文杰告诉记者,在区域市场的拓展上,东风裕隆将采取独复式区域切割模式,即依区域销售特性进行弹性切割,将经销商的获利能力作为第一考量指标。

    “不再依托国外企业,打造属于中华民族的品牌,是纳智捷品牌的最大意义,也是东风与裕隆合作的本源。”周文杰称,作为未来两岸合作的“标杆企业”,具备“纯正血统”的东风裕隆不仅包含着对自主汽车的期盼,也包含着对两岸未来前景的信心。“我们希望在未来,除了国际知名的德系车、日系车、美系车,在全球汽车格局中能够有一个越来越强劲的声音,那就是华系车。华系车应该有更高的市场竞争力,更高的标准,可以与国外汽车界进行竞争,这是东风裕隆的愿景。”

    陈国荣告诉记者,东风裕隆的品牌定位是“打造备受关注的华系车”。因此,从产品战略上,就是“从高端切入,进行差异化竞争”。以LUXGEN7为例,LUXGEN7主打智能装备,力争在“智能化”方面全面超越竞争对手。同时,在服务上,先期143家经销商都将以“汽车生活馆”的方式,进行体验式营销。“我们希望经过5年时间,进入中国汽车的第一阵营。”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