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12月20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

广汽丰田首发FUV逸致 引领时尚家庭用车风潮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12-20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12月18日,广汽丰田发布了第四款国产新车——逸致“E'Z ”。作为首款FUV(Fashionable Utility Vehicle)时尚多功能车,逸致“E’Z”主打家庭用车市场,集合轿车的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MPV的大空间和多用途、城市SUV的动感外观和高安全性于一体,以具备强烈时代特征的时尚感,引领新家庭用车风潮。

    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表示:“逸致是国内首款按中高级轿车标准打造的时尚多功能车,集合了三种车型的优势,全面兼顾单一车型所不能满足的多种需求,成为当下时尚活力新家庭用车的首选。传统的产品定义已经不能概括它的特点,我们将这还处在朦胧状态但潜力巨大的市场定义为FUV市场。”据悉,这款源自第三代VERSO的欧洲家庭畅销车型,将在明年年中正式发售。

    从中国车市的消费趋势来看,广丰对逸致“E’Z”导入时机的把握可谓恰到好处。过去20年来,中国家庭用户的汽车消费观念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可以划分成三大阶段:2001年前,是“成功象征”阶段,在这一时期,核心消费特征是“我要买一部车”;2002年至2008年,是“汽车普及阶段”,核心消费特征是“我要买一部喜欢的好车”;2009年之后,进入“多元化消费时代”,随着消费者的成熟,他们更关注“我要买一部适合自己的车”。

    伴随这一多元化消费时代来临的是一批正在兴起的“时尚活力新家庭”。他们对车辆的消费态度,较以往任何时期的用户都更加理性、务实和多样化,既要求座驾具备轿车的舒适性、燃油经济性,同时又拥有MPV般的宽敞灵活空间,兼具SUV的动感和高安全性等。广汽丰田本次推出的逸致,正是针对中国家庭这种全新的用车需求导入的产品。

    据设计师大井CE介绍,“逸致”源自欧洲第三代VERSO,但在筹备导入中国时则以“中国家庭MPV先锋”为产品设计理念,在传承第三代VERSO的优秀基因的基础上,进行了一系列适应中国消费需求的产品升级。第三代VERSO主销欧洲市场,强调驾乘的舒适感、高安全性、空间的灵活多变,在市场上大获好评。在安全性上,VERSO也成功取得了E-NCAP碰撞测试五星的佳绩。

    “逸致”代表“安逸、雅致”,这样的命名,既彰显了产品的特质和价值,同时又形象地描画出时尚活力新家庭的全新生活形态。广汽丰田为其取了一个简洁的英文名“E’Z”,与逸致读音极为相近,极便于记认,同时与传统的英文命名方式不同,它以个性化、简洁的字母组合,传递出产品时尚、动感、活泼的特质。

    对于广丰而言,逸致“E’Z”的成功导入,不但独领了FUV市场风骚,且有效填补了雅力士与凯美瑞这一价格区间的产品空白。随着产品线的进一步丰富,广汽丰田无疑在中国汽车市场上将拥有更多的话语权。

    此前,在广汽丰田已导入的三款车型当中——凯美瑞定义了中高级轿车价值的新标杆、汉兰达引爆了豪华城市型SUV销售热潮。由此看出,广丰选车的眼光可谓精准独到。广汽丰田的成功,为逸致“E’Z”的市场前景提供了雄厚的品牌后盾,而逸致“E’Z”作为一款实力雄厚的车型也将进一步丰富广丰的产品线,使产品整体竞争力再度跃升。

    从中高级车标杆凯美瑞,到豪华城市型SUV汉兰达,再到时尚多功能车逸致,广汽丰田开拓市场新领域的眼光可谓精准。正是如此,广丰的产品线逐步完善,必将在今后的中国车市中开拓出更广阔的天地。(黄华)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