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12月21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

胡锦涛签署命令授荣誉称号

中央军委号召向3个单位、1名个人学习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12-21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胡锦涛日前签署命令,给3个单位、1名个人授予荣誉称号。

    授予96263部队70分队“军事训练模范营”荣誉称号

    96263部队70分队,始终坚持以提高作战能力为牵引,严格按照《纲要》抓基层打基础,各项建设全面过硬、协调发展,荣立一等功2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5次。2004年被二炮授予“基层建设模范营”荣誉称号,2009年被表彰为全军先进基层单位。为奖励先进,中央军委决定,授予这个分队“军事训练模范营”荣誉称号。

    96263部队70分队,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忠实履行我军历史使命的先进典型。中央军委号召全军和武警部队要努力向这个营学习。学习他们忠诚于党、无私奉献的坚定政治信仰,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始终保持部队建设的正确方向;学习他们牢记使命、爱军精武的强烈打赢意识,从难从严从实战需要出发抓训练,最大限度地发挥手中武器装备的作战效能,不断提高履行使命任务的能力;学习他们持续打基础、依法抓建设的先进经验,扎实抓好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落实,打牢部队发展进步的基础。广大官兵要以他们为榜样,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自觉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团结拼搏,扎实工作,为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而努力奋斗!

    授予66150部队60分队“抢险救援模范营”荣誉称号

    近年来,66150部队60分队先后7次执行国内救援任务,7次执行国际救援任务,2次赴利比里亚维和,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和2009年首都国庆阅兵、庆典的保障及安检工作,均出色完成任务。先后被表彰为“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全国地震科技工作先进单位”“全军维和工作先进单位”,营党委被表彰为“全军先进基层党组织”。为奖励先进,中央军委决定,授予这个分队“抢险救援模范营”荣誉称号。

    66150部队60分队,是模范践行我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先进典型,是忠实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杰出代表。中央军委号召全军和武警部队要努力向这个分队学习。学习他们忠诚于党、胸怀祖国的坚定政治信念,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扎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履行使命的思想政治基础;学习他们牢记使命、苦练本领的强烈打赢意识,从难从严从实战需要出发抓训练,不断提高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学习他们不畏艰险、勇挑重担的牺牲奉献精神,高标准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树立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的良好形象。

    广大官兵要以他们为榜样,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自觉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团结拼搏,扎实工作,为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而努力奋斗!

    授予71332部队66分队“党支部建设模范连”荣誉称号

    71332部队66分队是诞生于秋收起义的红军连队。“三湾改编”时毛主席亲自在这个连进行“支部建在连上”试点。新形势下,这个连继承发扬优良传统,扎实抓训练,全面搞建设,连续20年被评为军事训练先进单位,19次被集团军树为基层建设标兵连,党支部6次被表彰为全国、全军先进基层党组织;先后圆满完成长江抗洪抢险、中俄联合军演、汶川抗震救灾、国庆60周年首都阅兵等重大任务,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8次、三等功13次。为奖励先进,中央军委决定,授予这个分队“党支部建设模范连”荣誉称号。

    71332部队66分队是坚决听党话、铁心跟党走的模范,是以坚强战斗堡垒带动连队建设科学发展的典型。中央军委号召全军和武警部队要努力向这个连学习。学习他们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坚定信念,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学习他们牢记使命、苦练打赢的责任意识,从难从严从实战需要出发抓训练,不断提高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学习他们强堡垒、建队伍的成功经验,广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扎实打牢基层发展进步的组织基础,促进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广大官兵要以他们为榜样,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自觉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团结拼搏,扎实工作,为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而努力奋斗!

    授予何祥美同志“爱军精武模范士官”荣誉称号

    73653部队73分队上士何祥美,男,1981年10月出生,1999年12月入伍。何祥美同志立足本职岗位强素质、练打赢、当尖兵,先后被评为全军爱军精武标兵、全军优秀青年标兵、全军优秀士官、全军学习成才先进个人,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军士官优秀人才一等奖。为奖励先进,中央军委决定,授予何祥美同志“爱军精武模范士官”荣誉称号。

    何祥美同志是爱军精武的杰出代表。他的崇高精神和先进事迹,充分展示了新一代士兵立足本职岗位奋发进取、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中央军委号召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要努力向何祥美同志学习。学习他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坚定信念,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始终保持政治信念的坚定和思想道德的纯洁;学习他爱军精武、矢志打赢的责任意识,努力锤炼过硬军事技能,不断提高履行使命任务的能力;学习他不畏艰险、勇于挑战的进取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高标准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要以何祥美同志为榜样,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自觉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团结进取,扎实工作,为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而努力奋斗!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