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12月21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14部委部署开展2011年“三下乡”活动

促进文科卫常下乡常在乡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12-21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 近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科技部、司法部、农业部、文化部、卫生部、国家人口计生委、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科协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在2011年深入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通知指出,组织开展“三下乡”活动,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适应当前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顺应农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新要求,围绕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建设农村公共服务体系,把政府主导带动与各方面力量参与结合起来,把开展集中活动与完善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把为农民办实事办好事与提高农民群众文明素质结合起来,更好地为农民群众提供贴心服务,更好地促进当前农村改革发展。

    通知强调,要把集中开展形势政策宣传教育作为重要任务,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农村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把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讲清楚,把“十一五”成就讲充分,把“十二五”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讲明白,引导农民群众为完成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贡献力量。要把满足农民群众物质文化需求作为立足点,源源不断地把优秀精神文化产品、法律法规和法律服务、科学知识和实用技术、卫生知识和医疗服务送下乡,帮助农村地区建设完善各类公共服务设施,提高农民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要把实现“三下乡”常态化机制化作为重要依托,将这项工作纳入各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之中,健全城市支援农村的机制,发展农村志愿服务体系,加大农村乡土人才培养力度,促进文化科技卫生常下乡、常在乡。

    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三下乡”工作,切实负起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和完善相关政策,建立健全激励机制,为“三下乡”工作提供坚实保障。要坚持科学安排、有序推进,确保全年工作有计划、分阶段持续开展。要坚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影响力。要坚持统筹协调、扩大宣传,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三下乡”活动的浓厚舆论氛围。要认真组织元旦春节期间的集中示范活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下乡,丰富节日期间农村文化生活,让广大农民群众过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