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12月21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首页->> 中国青年报
伊利全球换标
2010-12-21

    国际娱乐巨头迪士尼与伊利集团达成为期五年战略合作。

    近日,中国乳业领军企业伊利在北京召开发布会称,公司自1993年改制以来首次换标并推出全新的集团品牌升级战略。此举不仅是伊利集团历史上的首次,同时开中国乳业之先例,因此颇受舆论关注。

    之前,联想将“LEGEND”标识换成“Lenovo”,以突出其走向世界的形象;李宁则将“一切皆有可能”的口号改为“Make The Change”,以塑造其锐意求变的品格。如今,伊利也加入到革故鼎新的队伍。

    据悉,伊利新LOGO由“三个月牙形”、“两个汉字”和“一个圆圈”组成。其中,三个月牙的绿色代表着深远辽阔的草原;蓝色代表着晴空中灿烂的阳光滋养着万物,寓意健康与活力;白色代表着营养丰富的牛奶,红色的“伊利品牌”成长在阳光普照的蓝天绿地中。

    两个汉字的“伊”在古汉语中是“她”的意思,引申为你、我、他、大家;“利”是利益。“伊利”被引寓为大家的利益,伊利就是为了消费者、股东、社会、合作者及伊利员工的利益而生存发展的。

    整个LOGO以圆形为轮廓,表达了一种中国式的和谐与平衡。灵动的圆形设计,既代表着伊利所倡导的生生不息的“绿色产业链”,又象征着伊利将带动整个产业链走向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生态圈”。

    伊利有关负责人说,整体而言,新LOGO既有对草原文化的继承与传扬,也有着与时俱进的开拓与创新。它把伊利品牌的核心主张——“滋养生命活力”鲜明地表达出来:以丰富营养的产品,带来健康的提升,让全家人充满生命活力。由此可见,伊利集团希望自身不仅是健康食品的提供者,同时,也是健康生活方式的倡导者。

    有业内人士还解读出别的深意:新LOGO在保持了原先标识的三原色基础上,伊利新标增添了阳光和圆融的天地弧线,似乎在传递着伊利带领中国乳业真正走出低谷的自信。同时,这种自信的内核,一洗过去的狂热和浮躁,变得谦卑而敏锐。这是对千万消费者在网络激发的透明化时代,要求企业更负责任,更具社会价值观的一种庄重承诺,也是对未来更广阔市场边界开始的一种新的探索。

    被誉为“品牌资产鼻祖”的David A·Aaker曾指出“品牌资产包括品牌忠诚度、品牌认知度、品牌感知质量、品牌联想、其他专有资产(如商标、专利、渠道关系等)”。国内各行业的龙头企业纷纷“变脸”,表明他们已经意识到品牌无形资产背后的巨大潜力。这仿佛预示着一个时代的到来:企业之间的横向发展与竞争正在向以品牌资产为核心的纵向发展与竞争转移。

    伊利的品牌战略给了人们新的启示:随着时代的飞速变革和发展,企业通过顺势而变地对品牌形象不断更新、提升,能够建立新的品牌资产体系,并成为企业不可替代的强大竞争力。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