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12月21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文化周刊

麻辣一周

林蔚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12-21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郭德纲反思

    8月曝出“徒弟打人事件”以来,郭德纲一直坚持强硬态度,对各种批评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但日前郭德纲突然通过微博向北京电视台和被打记者道歉。“如果能再平静一些,再谦逊一些,再放低自己一些,相信事情不致如此。”郭德纲将原因归为自己太过膨胀,“膨胀是万祸之源。徒弟们不膨胀不会出走,我要是不膨胀也不会闹出这场风波。”不过郭德纲态度真诚的道歉并没有博得一致好评,不少网友认为他在炒作,北京电视台也拒不回应。

    点评:老郭道歉了,可惜有人说这是“黄鼠狼给鸡拜年”,还有人说如果道歉有用,那要警察干吗。所以说时机很重要啊,下半年疲于应付各种风波的老郭应该懂得,如日中天时放出的狠话,不是陷入困顿时的道歉可以收回的。

    崔永元道歉

    崔永元也道歉了。日前在《艺术人生》10年庆典录制现场,嘉宾崔永元为5年前的“口误”向主持人朱军鞠躬道歉。5年前,崔永元爆料央视某主持人台上对老艺术家作温馨采访,台下却出言不逊爆粗口。虽然没有直接点名,但公众均猜测此话影射朱军,朱军顿成千夫指。崔永元在道歉时称,看了某篇对朱军的采访,很受感动和启发,对当年过于含混地描述,使朱军饱受误解受到无端伤害,深感歉疚,并表示要学习朱军的抗压能力和宽广胸怀。此前,崔永元已通过微博道歉,还招来赵本山为和解叫好。

    点评:老郭,瞧瞧人道歉的时机,差距呀。小崔一句道歉带来的眼球注意力,可是两份重量级大礼,让刚开通微博的某网站和10周年的《艺术人生》都喜笑颜开。所以我们这些八卦观众也配合一下:那个粗口,到底说了没有,到底谁说的?

    张艺谋“裁员”

    张艺谋的新片《金陵十三钗》选角还未尘埃落定,已有4名备选“金钗”被炒了鱿鱼。据报道,主演过《丑女无敌》的李欣汝等4名《金陵》备选演员因为在微博爆料参加剧组训练消息,违反了当初制定的剧组保密协议,令老谋子“龙颜”大怒。几名演员在被“抓现行”之后虽然主动承认错误,且其中3人火速删掉相关内容,但依旧难逃被裁员的命运。此外,剧组还透露影片男主角人选正在洽谈中,好莱坞影星莱昂纳多因为在中国人气正盛,很有可能会加盟此片。

    点评:老谋子的票房绝招之一是“神秘”。新片杀青前,演员、剧情概不透露。吊足观众胃口后再伺机上映,票房开门红如囊中取物般简单。要保持神秘又要被时常惦记,宣传手段非常重要。比如将选角炒作成泄密,再拉上好莱坞一哥配菜,这才叫功夫。

    年度艺人黄晓明

    某周刊评年度“新锐榜”,黄晓明击败葛优、范冰冰、王菲等,斩获“年度新锐艺人”。该“新锐榜”负责人表示,黄晓明“与我们提倡的新锐精神非常契合”。颁奖词评价黄晓明“在演艺和时尚工业中重塑自我,贯穿起实力派和偶像派,连接了中生代和新生代”,为大众娱乐提供了新的兴奋点和“中国脸”的新标签。

    点评:从“2”到“闹太套”到“宝马战靴”,“黄教主”今年横扫娱乐、教育、时尚多个领域。娱乐圈生存不易,尤其偶像派。在连番遭遇打压恶搞之下,“黄教主”能屈能伸,展示了无比强大的抗压减压小宇宙,“年度艺人”实至名归。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