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12月21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屋檐下
两性看版

派对是女人的战场

■韩浩月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12-21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鉴赏一个女人品质、品位如何,派对绝对是一个好场合。在整个大社会背景下,虽然有些女人是别致的,但多数女人却大致相同,否则在具体形容某个女人时,词汇就不会那么单调和统一了,比如“美女”、“性感”等这些词的滥用,有时真让人有暴殄天物的想法。

    派对这样的场合不一样。首先,这样的环境多是封闭的、狭窄的,一颗钻石放到大自然中怎么也不会太起眼,但放到聚光灯下就不一样了,会马上熠熠生辉,一个女人亦是如此,当她意识到聚光灯很有可能对准她时,便会立马变个样子,这个样子不仅招男人爱,也招女人爱,更重要的是,自己也会自怜自爱——女人的自怜自爱其实是很妩媚的。

    其次,派对是一个仪式感很强的活动。这世界上所有的仪式都是带有强烈美感的,仪式的举行,会让人平添几分高贵、优雅或美丽。这也是为什么有的女人平时显得有点灰头土脸,而一旦到了客厅或酒吧、舞厅里就光彩照人的秘密。

    派对绝对是品鉴一个女人的好场合。在文艺作品里,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的女人通常有两种,一种是放肆的、无知的、粗俗的,比如《简·爱》中常在罗切斯特先生客厅里出现的那几位,她们就常以自己的长舌形象和诡秘动作来映衬简·爱的孤傲与冷静;比如《傲慢与偏见》中,班纳特有五个待字闺中的千金,为什么伊丽莎白和简在参加舞会时那么优雅动人、令人心跳痴迷,而另外三个千金却让人避之惟恐不及。

    派对是女人的战场,在这个战场上,有的女人向帅哥献媚,有的女人展示富有,有的女人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表演欲,而有的女人,却会以此激发自己骨子里的骄傲,并使这骄傲让自己的脸庞焕发出神秘诱人的光彩。在派对女人的各种形象中,我是偏爱那些高抬着头内心却卑微、善良的女人的,她们是一个谜,在了解她们的过程中,会了解一个异性的心理世界,是多么地敏感而柔软。

    但我觉得,一个好的派对女主人是最迷人的。有人说过,董小宛是一个真正的派对女主人,常受名士之邀到各处名胜谈天说地,明目张胆地对“复社四公子”流露出倾慕之情,在男人的场合以温婉之音纵论时局——即便虚拟地想一想,也会喜欢得不得了。

    现代社会的派对,真少见董小宛式的女主人了。但的确也不乏一些优秀的女子,能饰演好派对女主人的角色,让大家如沐春风,由衷赞叹女性之美的力量。派对女主人要想迷人,倒不见得非得洗去家庭妇女的身份,相反,如果在凸显自己在家庭生活重要程度的同时,更多地展示自己对待人、事、物的正确理解,那么她在众多男士心目中的分数会直线上升。

    做一个好的派对女主人,是很辛苦的,要好看,要漂亮,要照顾好大家,调动朋友们的情绪,吃喝拉撒的事情都要想到,迎来送往的工作要做好,保持什么事情都不耽误的同时,还不能显得慌乱与不耐烦。成功举办一个派对,结束后头发丝都不带乱的女人,绝对是一个迷人的派对女主人,人人当以拥有这样的女人而感到幸福和自豪。

    可惜,焦虑的城市生活和紧张的男女关系,很难给一个优秀的派对女主人以养成的时间,我写这篇文章,用于提醒男人也用于自省,目的不在于让自己的女人变得那么无可挑剔,而是希望男人们多给女人一些精神空间,让自由自在成为她们的日常生活状态。由此,潜在的派对女主人才会渐渐浮出水面。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