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12月21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屋檐下
爱情密码

爱的底牌叫信任

■刹那芳华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12-21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你又是深夜才归,来不及看我一眼,倒头睡去。望着你疲惫的面容,忧伤夹杂着隐隐的失落铺满心头。

    生活的改变是从你升迁开始的。你再也无心欣赏我为你精心画好的妆容,许多时间,空荡荡的屋子伴我难言的孤独,而你在觥筹交错、灯红酒绿中笑语喧然。归来,一身酒气。你沉沉睡去,独留我暗夜中辗转难眠。

    不是不明事理的女子,一直在你身后做你贤惠的妻,无怨无悔。可是,昨夜的一个电话彻底扰乱了我的心。

    好友小琳吞吞吐吐欲言又止,她说酒吧里见一个人很像你,在和一个女孩子喝酒……放下电话,心变得如同窗外的夜色,黑沉沉,浓得化不开。就算小琳不打那个电话,这些时日以来,有关你和一个女孩子的风言风语,已经传到了我耳中。可我不相信,因为坚信你的诺言:爱我一人,直到永远。

    你翻个身,又沉沉睡去,全然不知我在深夜中的煎熬。眼泪瞬间落下,想起曾经爱的过往,悲凉雾一样弥散开来。

    那时,我大三,你大四,锦绣年月,一见倾心。一次参加联谊时我咳嗽得厉害,你转身出去,回来时拿着几包药。那么多追我的男孩子,只有你,让我加衣吃药。爱,就是从那时在心底扎根的吧。

    而彼时你只是个乡下的穷小子,我父母百般阻挠。那些星光闪烁的夜晚,银杏树下,我们握着手彼此鼓励,相约天长地久。我毕业时,你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突然有一天,你不辞而别,从我的生活中消失了。是我父亲找你谈了话,说你不会给我幸福,晓以利害,让你放弃。权衡再三,你妥协了。

    我听后疯了一般跑出去,我要去追回你这个爱情的逃兵。父亲阻拦不住,只好开车相陪。几百里的山路颠簸,我头昏脑胀,几欲晕倒。几经周折,找到小村深处你的家,可是家人说你并没有回去。返程时,泪水流了一路,想我们真的有缘无分吗?天黑了,我们停宿在你家乡的县城。

    一夜无眠,我一早在街上无目的地游逛,想到曾经那般拼力爱过,却从此天涯,眼泪不知不觉淌了满脸。拐过一个街角,不经意的一瞥,我的心跳骤然加速——路边的旧椅子上搭着一件运动衣,那分明是我送你的生日礼物。高高的西瓜堆旁,不是你是谁。一步步走向你,如同分别了几生几世。你愣住,仅是片刻,便紧紧把我搂在怀里不肯松手。清冷的街头,我们抱头痛哭。几天不见,你又黑又瘦,眼里布满血丝。你说,你想从小本经营开始,走一条经商的道路,一定要混出个样子来,再去见我。

    一路相随的父亲见了这一幕,也不禁落了泪,说,既然情深至此,那就由你们去吧。

    你总说我们的爱情是失而复得,无比珍惜。自从做了你的新娘,你宠我宠得没了边,有时连我父母都说这样下去,你会把我宠坏。你拥我在怀里:老婆就是用来宠的,只要你幸福,我怎样都行。

    你也没有食言,凭着自己的努力,从一个普通职员一步步走上一把手的位置,作为你的妻,我感觉到日日都是春暖花开。

    然而,隔了岁月,爱淡情薄。看多了那么多人的情感巨变,我忽然感到惊恐,莫非我们也躲不开劳燕分飞的宿命?我惶惶然不可终日,将所有心事交付给日记。而你,似乎无知无觉,仍然忙忙碌碌。

    突然有一天,你打电话说要带客人来家吃饭。当那个娉娉婷婷的妙龄女子站在面前时,我有片刻的眩晕。你一脸欣喜地让我猜她是谁。原来女孩是我们大学恩师的女儿,这些日子,你在忙着为她找工作……

    客人走后,你从背后拥住我。傻孩子,你真是个傻孩子。我的心一辈子都在你这,怎么会给别人?你要相信我。原来,你无意中看到我的日记,所以,带女孩来家,给我一个交代。

    瞬间泪水长流,那么多天来的忧惧,原来不过庸人自扰。其实幸福仍在,温情如初。对不起,我不该猜疑你……你拦住我:是我不好,不该忽略你。只是,请你相信,无论怎样,我只爱你一个人,一生一世。

    经此变故,我相信,这世上会有一种爱,没有伤害,没有背叛,偕子之手,与子终老。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