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12月23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天灾无情,人间大爱

——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援主题展览侧记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12-23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刘奕湛)2010年8月8日,这是一个注定被历史记住的日子。这一天,一场特大山洪泥石流,让素有“陇上桃花源”之称的甘肃省舟曲县遭遇重创。

    从那一天起,所有中国人的目光,都聚焦在这里。

    时隔数月,12月22日,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迎来了从四面八方赶来的参观群众。“风雨同舟,舟曲不屈——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援主题展览”再一次让人们感受到那些灾难带来的感动。

    展览首日,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舟曲抢险救援一线英模代表,首都各界群众、高校师生和解放军、武警部队代表,共1000多人参观了展览。

    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人民军队的无私奉献,各地志愿者的热情救援,海内外同胞的慷慨捐助……让灾区人民的心灵感到温暖,让所有参观者的热血剧烈沸腾。

    来自首都高校的大学生周鸥在参观完展览后深有感触地说:“山洪、风雨、困难、挫折,没有一个可以压弯我们中华民族的脊梁。”

    260多张照片,130多件实物,2000多平方米展出面积……在这些记录感天动地的影像和实物中,那些飘扬的鲜红党旗,显得格外耀眼。

    前来参观的战士隋宏说:“参观完这次展览,深刻体会到我们党的伟大!我们民族应为有这样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而感到无比自豪!”

    在舟曲抢险救援中,军队和武警部队发挥出了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各路救援队伍迅速展开紧急大搜救,挽救了一个个生命,一幅幅救援画面感人至深。他们认真排查每一处倒塌房屋,尽力搜救每一个被困人员,不惜一切代价、动用一切手段、克服一切困难,绝不放弃任何一次搜寻生命的机会。

    在讲解员动情地讲解下,甘肃省舟曲县检察院的刘香玲仿佛被带回到那时的舟曲:“又一次看到了熟悉的身影,又一次看到了熟悉的色彩,我们为你们自豪,为你们骄傲,你们无愧‘最可爱的人’这个称号!”

    那一幅幅真实的图片,那一件件记载历史的实物,时时震撼着观众的心。一位观众在参观完展览后写下了自己的观后感: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人民有压倒一切困难而不为困难所压倒的英雄气概。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