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12月23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广州国际车展特刊

多头并举江淮启动“十二五战略”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12-23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本报讯(记者武卫强)12月17日,在安徽合肥奥体中心,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启动按键,一辆银色2011款江淮和悦盛装驶入,江淮汽车第200万辆由此诞生。“十一五”收官之际,江淮汽车第200万辆下线意义重大,它见证了江淮由小到大的发展历程。江淮汽车董事长左延安说,在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品牌”跨越的征程中,“品质优先规模”不是自主品牌汽车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而是唯一路径。

    随后,江淮还发布了未来五年发展战略:到“十二五”末,江淮将力争实现整车销售突破160万辆,总销售收入突破1000亿元,确保海外销售比重达到20%以上。江淮今年累计销量达46万辆,约占全国销量的2.5%,而未来有望将市场份额提升到5%。为此,江淮正积极推动集团整体上市,推动业务结构优化调整。为了实现“十二五”目标,江淮已经在山东规划了10万辆的轻卡总装线,乘用车第二基地正在申请建设。

    江淮在“十二五”规划了商用车、乘用车、零部件和国际化业务四个板块。做大做强商用车核心支柱业务仍是重要战略,其中轻卡定位为核心业务,实行“三网并举”策略,而重卡为战略业务。乘用车板块中,瑞风等MPV被规划为核心业务,瑞鹰SUV、轿车为战略业务,新能源轿车为新兴战略,将力争进入自主品牌第一阵营。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