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12月27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重庆召开基层党建带团建工作会

“党组织不抓党建带团建是失职”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12-27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本报重庆12月26日电(记者田文生)今天,重庆召开了全市基层党建带团建暨共青团系统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工作会。重庆市委副书记张轩在讲话中要求抓好党建带团建。

    张轩提出,抓好党建带团建是各级党组织必须肩负的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必须树立“抓好党建带团建是尽责,不抓党建带团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带团建是不称职”的观念,各级党组织的主要负责同志要作为党建带团建的第一责任人,分管共青团工作的负责同志为直接责任人,要把工作责任分解细化。

    近年来,重庆探索出许多党建带团建的好经验:江北区委组织部坚持每季度牵头召开1次工作例会,专题部署团的工作,按经济增长比例落实团建工作经费,从区自留党费中按5%%划拨活动经费;每年划拨8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各级团组织阵地建设等;32名专职团干部全部享受同级党组织职能部门或下一级党组织负责人经济待遇。

    团重庆市委书记王志杰介绍,今年新建4261个“两新”团组织,近3年为区、县争取青少年活动阵地资金1.05亿元,争取上级支持工作经费640万元,累计发放各类青年创业小额贷款9.52亿元。

    重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存根表示,乡镇(街道)没有合适的团组织书记人选,可由35岁以下的党政班子成员兼任团(工)委书记;要建立团干部5年一次轮训制度。明年,各区县要将换届后的村(社区)团干轮训一遍;要大力推进城市社区区域化党建工作,把团建包含其中,着力解决社区团组织覆盖率偏低的问题。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