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12月28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
工作三个月 没见一分钱

余干县拖欠特岗教师工资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12-28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本报上饶12月27日电(记者李菁莹)“如果不是可怜那些村里的孩子们,早就走了。”今年9月,陈苏(化名)等223人成为江西上饶余干县的特岗老师,工作3个多月没领到工资,他们忍不住抱怨。

    “特岗教师”是中央实施的一项对中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的特殊政策,旨在通过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到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农村学校任教,逐步解决农村学校师资总量不足和结构不合理等问题。各地“特岗计划”所需资金由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共同承担,以中央财政为主。

    2010年,江西省“特岗计划”共招聘3100人,其中农村小学1271人。陈苏工作所在的村小学,有70多个学生、5名教师,陈苏和其他两名教师住在由教室改成的房子里。教室已经被测定为危房,如今学生上课是借用当地村民的房子。“至今还没发工资,所有的生活费都是问家里借的。”陈苏说,全县的特岗教师都没发工资,大家觉得“当初的理想被现实击得粉碎”。

    陈苏多次给县教育局、省教育厅打电话,咨询“工资什么时候能发下来”,得到的回复是“正在办”。“没有人给我们解释情况,校长还反复叮嘱我们,不能上访不能闹事。”他说。

    记者来到余干县教育局,该局人事股的张股长说,是中央财政的钱还没下拨到县财政。记者又来到县财政局,该局教科文股的吴股长说,特岗教师的有关材料,包括工资卡号、身份证号等,教育局至今也没给他们,“只要县教育局的特岗教师资料准备齐了,即使中央财政的钱没到位,县财政也会及时把他们的工资垫到位”。

    本报记者咨询江西省教育厅师资处,该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中央财政关于“特岗教师”的专项资金11月20日下拨到省财政,省财政已经把钱下拨到各县财政。至于余干县的特岗教师为什么至今没有领到工资,他也不清楚,会去了解一下。

    记者今天发稿前,陈苏打来电话说,学校已通知他赶紧办银行工资卡等个人材料。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