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12月30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青年企业家

一周人物

陶涛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12-30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谢企华的履新

    12月22日,国务院国资委在京召开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大会,首期注册资本金45亿元.3年前从宝钢这家国内最大的钢铁企业董事长的位置上功成身退的谢企华再度出山任国新公司董事长。

    谢企华执掌宝钢期间成绩斐然,此次,国新公司的成立,不仅是国有企业资源整合的平台,还是辅助国资委国资管理职能的市场化平台。在国新公司成立之前,中央企业还有122家,对于国资委原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将央企数量减少到100家以内的目标,按原定计划和时限,年底前还要完成20多家央企的重组,这个目标对于国资委来说是一个挑战。

    李宁的冬天

    两个交易日内市值蒸发45亿港元,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宁遭遇了一个寒冷的冬天。2011财政年度第二季度李宁牌产品订货会已结束,多家金融机构发表研究报告对李宁公司业绩表示了失望。面对资本市场的反应,李宁公司的发言人称:“股价表现是市场的行为,我们会继续把业务做好。”

    除受订单金额同比减少影响外,体育用品企业依靠新开门店提高业绩的路径已经碰到了“天花板”,李宁公司以及国内其他运动品牌改变奉行多年的增长套路已经迫在眉睫。面对渠道之困,李宁公司有必要改革其分销体系,包括对低效率的分销商进行整合,改善店铺的结构,加强产品生命周期管理,增加给经销商的折扣率等措施,以解决零售环节面临的挑战。

    冯军的战略

    12月22日,中国联通和爱国者集团在北京正式宣布推出联通3G“筋斗云”定制手机。爱国者总裁冯军强调,这款手机采取了IPV6时代的点对点连接,“物联网一直在空中,这能让大家感到物联网就在身边。”联通与爱国者的渠道将同时开展“预存话费送手机”和“购手机入网送话费”合约计划。

    冯军在各种场合都在强调物联网的概念,爱国者如何参与物联网时代的竞争?仅靠做移动存储设备、电子相框和相机,显然无法满足冯军涉足物联网的需求,要从市场中找到突破口就只有3G手机。中国联通已经在网络建设、终端数量、3G应用、行业拓展等方面取得了行业领先优势。此次爱国者推出新手机,冯军采取了和联通合作的形式,正可以一举多得。

    林卓延的目标

    日前,2010年江西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之一——共青城奥特莱斯“芭蕾雨”项目奠基盛典在共青城市江益镇隆重举行。奥特莱斯(中国)董事局主席林卓延表示,自己的目标很明确,就是通过强大的股东组合、开发及管理能力以及“芭蕾雨”的创新模式为奥特莱斯(中国)在全国各地包括江西共青城战略布局提供重要保障。同时,它也将世界时尚带到中国,带到江西,带到共青,给共青城及周边地区的消费者带来同步全球的时尚新生活。

    奥特莱斯作为新型现代商业产业与新型现代服务业综合运营商,已经整合了大量的国际化资源,包括国际化的投融资平台、品牌供应商、商业运营管理团队、规划设计平台,以此为加快中国城镇化进程、扩大内需增长、优化产业升级提供一个全面有效的解决方案,也许奥特莱斯进入共青城的意义更多,它将带动共青城乃至九江的人气、财气,推动第三产业的发展,成为拉升区域发展的巨大经济引擎,并可能为中国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作出更多的社会贡献。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