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1年1月3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600名“小白菜”重返世博园

放弃休假志愿服务中国馆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1-01-03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新华社上海1月2日电(吴宇 杨育林 许晓青)1日一大早,前来参观上海世博会中国馆的观众惊喜地发现,昔日活跃在世博园内外的“小白菜”又回来了,一张张青春的笑脸让红色的中国馆再添魅力。

    从1日起,一批世博志愿者重返世博园,专门在中国馆续展工作中开展志愿服务。这批“重新上岗”的志愿者总数约600人,主要来自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和同济大学等沪上高校,他们在世博会举办期间都曾参与过志愿服务工作。

    尽管上海世博会已闭幕两个月有余,但中国馆依然像一块“磁石”,深深吸引着中外游客。1日下午的高峰时段,排队等候时间一度达3小时。2日10时许,中国馆前的客流不断增加,馆方启动分批次放行的措施。

    “新年第一天,中国馆接待了3.8万名游客,根据经验推断2日也是一个客流高峰。”上海世博局中国馆部部长钱之广说。

    从1日7时许,第一批中国馆续展志愿者上岗,到当天深夜中国馆前的“世博缘”新年演唱会落幕,钱之广一守就是14个小时,高强度的工作量与世博期间不相上下。钱之广计算了一下,元旦小长假,从每天8时点名上岗,到20时总结完当天的岗位情况,加班员工几乎是12小时一班。

    按照计划,在今后五个月的双休日和节假日里,每天都将有140名“小白菜”来中国馆上岗,为观众提供信息指引、秩序维护、客流引导、文明劝导和应急处置等志愿服务。

    来自华东师范大学的志愿者周红杏回忆说,世博志愿服务的那段时间,自己常常因为向游客解释中国馆预约券的情况而嗓音沙哑,但当观众竖起大拇指、露出感谢的微笑时,心头就会涌起一股成就感和幸福感。

    “这也是我们这批‘小白菜’重返世博园的主要原因。作为年轻的‘海宝一代’,我们要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志愿服务精神,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年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周红杏说。

    据介绍,志愿者重返世博园、服务中国馆续展工作的活动,由上海市文明办、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上海市志愿者协会共同策划主办,尽管相关服务周期包括了元旦、春节、五一等重大节日,但广大“小白菜”们仍然踊跃参与,报名阶段仅用了短短一周即已满额。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