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1年1月4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体育
首期集训一个月,月中将赴埃及参赛——

“布一期”国奥要打进攻牌

本报记者 郭剑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1-01-04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1月2日,中国足球队在卡塔尔与伊拉克队进行了一场全封闭热身赛,中国队以3∶2战胜伊拉克队,取得了2011年的首胜。图为为中国队进球的蒿俊闵(左)和邓卓翔赛后走出赛场。陈少金摄(新华社发)

    在国足紧张备战亚洲杯的同时,布拉泽维奇麾下的新一届国奥队也即将踏上备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的征程。中国国奥队领队李晓光说,新一届国奥队将于1月5日在昆明集中:“我们第一次集训的时间是1个月,其间将于1月13日赴埃及参加三国邀请赛,对手是丹麦国奥队和埃及国奥队。集训期间的具体训练内容和目标还要由教练组对外公布。”

    据记者了解,布拉泽维奇及其助教拜塞克将于4日凌晨抵京,5日前往昆明与球队会合。新一届国奥队集训名单中包括25名球员,和去年孙卫带队参加亚运会时的阵容相比,布帅仅留下那支国奥队中的11人。

    布帅所定的名单显示,大部分入选球员在速度方面表现出色。布帅在与中国足协签约之后曾表示,上届中国国奥队在进攻方面遇到极大障碍,他的球队“在进攻时一定会非常犀利”。事实上,布帅在申花队执教期间,冯仁亮、宋博轩等速度技术俱佳的新锐很快出头并在队中担起重任。因此,布帅执教风格对于大部分国内球员来说并不陌生,但布帅同时承认,首期集训的25人当中,他对近一半球员并不“十分了解”,所以,“队员达到我的要求会需要一段时间”。

    按照中国足协国管部的安排,“布一期”国奥队在这次埃及拉练结束时回国放假,第二次集训将在春节之后。而布帅在与国管部沟通时曾明确表示,在6月奥运会预选赛打响之前,“任何适龄球员都有机会加入我的队伍”。

    本报北京1月3日电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