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1年1月4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体育

卸任加州州长 施瓦辛格回归好莱坞?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1-01-04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施瓦辛格1月3日正式卸任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一职。新华社/法新

    阿诺德·施瓦辛格在《终结者》系列电影中扮演的机器人有句经典台词:“我会回来的!”

    2011年1月3日,63岁的施瓦辛格正式卸任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一职。这位昔日好莱坞巨星将回归何处?

    “我有许多话想说”

    施瓦辛格2010年12月30日在一场告别宴会上告诉数以百计的支持者:“我还没有计划。”

    他的发言人阿伦·麦克利尔1月1日表示,施瓦辛格正在筛选房地产企业、娱乐公司等各方邀约,但要等正式卸任后才会做出最终决定。

    有分析人士猜测,施瓦辛格再次谋求公职的可能性不大。这位银幕硬汉先前多次表示,妻子再也不希望他涉足政坛。卸任后,施瓦辛格可能展开巡回演说,写一本出版商邀约已久的自传。

    但施瓦辛格或许不会完全脱离政治圈。他近来暗示,卸任后会致力于保护环境和政治改革。

    “我有许多话想说。”施瓦辛格先前在微博客网站“推特”个人主页上发帖说,“我对改革的争取和对保护环境的信仰仍将继续。”

    又要开始挣钱了

    一些分析人士说,施瓦辛格卸任后有一点变化是可以确定的:他又要开始挣钱了。

    对这位前好莱坞巨星而言,7年州长任期中,受影响最大的就是钱袋子。7年间,他从未领过自己17.4万美元的年薪。

    2001年以来,他直接或间接投入2500万美元为自己的仕途铺路。美联社称,尽管施瓦辛格在鼎盛时期片酬达到3000万美元,但这笔竞选资金也不算小数目。

    这2500万美元不包括他就任加州州长后的旅行费用。施瓦辛格经常一周几次乘坐私人飞机往返于洛杉矶和萨克拉门托。而这一切需要他自掏腰包。

    2003年就任州长后,施瓦辛格的私人财产交由一个私人信托基金保管。一旦卸任,他就可以拿回包括多处房产在内的巨额资产支配权。

    “粉丝”盼他能重上银幕

    施瓦辛格去年10月在“推特”个人主页发帖称,对自己重回好莱坞表态谨慎。但施瓦辛格的“粉丝”希望他能重回好莱坞,继续演艺生涯。

    其实,施瓦辛格担任州长期间并未完全“抛弃”娱乐圈,2010年还在动作巨星史泰龙执导的影片《敢死队》中友情客串。

    好莱坞资深公关人士迈克尔·莱文认为,导演或出品人的角色更适合现在的施瓦辛格,“他富有、聪明。这样的人总有多种可能”。

    据新华社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