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1年1月4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屋檐下

情事快读

小宝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1-01-04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婚姻家庭医生走俏

    青岛媒体称,近年来当地有关婚姻家庭方面的咨询需求旺盛,令婚姻家庭咨询师崭露头角。一家心理医院的医生表示,七成以上的家庭存在着各类问题,而该院的咨询内容中,直接牵涉恋爱婚姻的约占三分之一,包括感情挫折、婚姻动荡、家庭暴力和黄昏恋等。受访者对婚姻家庭咨询师褒贬不一,赞同者认为婚姻问题往往旁观者清,接受咨询可以更好地面对和解决问题。反对者认为,这一新兴行业尚不规范,服务效果难以保证,而且将家庭命运交给一个陌生人决定,太过草率了。

    咨询更多起到的是疏导作用,可以和钻了牛角尖的人较理性地沟通和面对。若是将婚姻命运完全交付他人决定,那么这个婚姻也就风雨飘摇了。其实最大的问题是行业规范,就怕有狗头军师滥竽充数,要是听信这样的咨询,那对婚姻的损害可不是一句交友不慎就能了结的。

    相亲相爱“省诞节”

    物价上涨的压力不小。往年的“吸金大户”圣诞节2010年想赚得钵满盆满,可就有些难度了。各地报道称,年轻恋人一直以来是各种洋节的主要消费人群,比如圣诞节,双方互赠礼品再吃个大餐,千儿八百的轻易就出去了。不过2010年,不少恋人考虑到荷包压力,开始挖空心思过“省诞节”了。取消自助大餐,自己买菜烧,不仅美味还增进感情。取消高价礼品,DIY“温暖牌”围巾手套,感人又浪漫。或者去作坊做陶器、制相册,消费不高又能收获有纪念意义的礼物。一些恋人兴奋地表示,2011年还要“省”下去。

    虽然有关车房的争论仍在继续,但恋爱的快乐多数时候与金钱关系不大。

    离婚夫妇争抢网游装备

    因游戏结缘结婚,因游戏结怨离婚。据报道,北京的一对年轻夫妇因爱好网络游戏而相识,很快坠入爱河并走进婚姻殿堂。然而,这一共同爱好却令双方的婚姻生活面临诸多问题。由于都喜欢打游戏,夫妇俩谁也不爱做家务,吃饭就叫外卖,家里凌乱不堪就互相指责。才两年时间双方就闹离婚了。不过在财产分割上,两人争执不下的竟是网游的装备。妻子要求平分,丈夫则坚持自己的账号就代表所有权。最终法院认为,虚拟财产只有与现实社会发生具有法律意义的联系时,才能进入法律调整范畴,因此驳回了该项诉讼请求。

    可见志同道合也不是婚姻美满的保证。窃以为这两人本就不该在现实里结婚,那么喜欢网游就干脆网婚好了嘛,住网络爱情公寓,养电子宠物,没事就打游戏升级,多清净啊。现实婚姻可不是这种心智不成熟的大小孩玩的游戏。

    分手费或保证金

    江苏一对大学生日前在父母陪同下到当地一调解部门寻求帮助。据悉,这对恋人因感情出现问题闹起了分手。女方在情绪激动时割脉自残,所幸发现及时,在紧急治疗后脱离生命危险。女方父母因此认为男方在感情上不忠,且没有尽到应尽的照顾义务,致使女方身体受伤,此外恋爱还令女方荒废了学业,故索要5万元的“分手费”。而双方如果还想继续恋爱,男方须给女方50万的“结婚保证金”。男方父母则认为恋爱自由,后果不应由男方承担。法律方面人士表示,无论“分手费”还是“保证金”都不在法律调整范畴。

    不过一场恋爱,就荒废了学业还企图抛弃生命,再接着又有父母领着去调解。如此缺乏自主,怎适合谈恋爱呢?还是先回去学学如何自我管理吧。记着,是自己去学,不是牵着父母的手去学。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