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1月0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新老“马天民”相聚重庆 爱民传统薪火相传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1月06日   03 版)

    本报重庆1月5日电(通讯员袁礼碧 记者田文生)今天,电影《今天我休息》中主人公马天民的扮演者仲星火和生活原型马人俊来到重庆市公安局,参加重庆市公安局亲民爱民建雷锋式警队“话传统、学榜样、践宗旨”座谈交流会。

    重庆市公安局主要领导表示,《今天我休息》这部电影,实际上是一部民族的精神史。仲老为全国人民展示的“马天民”形象,用艺术的升华给几代人树立起民族的形象,是社会精神的折射,是广大群众精神的座标。他把两代爱民模范代表的相聚称为“历史与当今的最好结合,历史优良传统传承的最好见证”,表示“精神境界越高越好,为民做事越实越好”。

    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王廷彦表示,座谈会既是一场新老“马天民”之间的交流互动和历史辉映,更是一次亲民爱民光荣传统的一脉传承和薪火传递。

    2008年10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视察重庆市公安工作以来,先后作出了“让犯罪分子望而生畏,让老百姓亲如家人”和“管得住自己、镇得住坏人、帮得了百姓”、“我们所有的行动干得好不好、应不应该,其实就看人民群众欢迎不欢迎、喜欢不喜欢、高兴不高兴。凡是人民群众内心喜欢的事情、需要的事情,我们就义无反顾、责无旁贷”等一系列亲民爱民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全体民警学习电影《今天我休息》中的马天明,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做好事、办实事,形成“马天明效应”。公安部孟建柱部长高度重视和谐警民关系建设,将其纳入“三项建设”战略部署,作为推动公安工作全面发展的“三驾马车”之一。重庆警局自2010年7月9日起,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亲民爱民建雷锋式警队主题活动,推动警风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使全市公安民警成为群众的贴心人。

    重庆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周京平介绍,重庆警局开展的亲民爱民建雷锋式警队主题活动包括“三大板块、十大活动”。该项活动开展以来,重庆市公安民警累计做好事22万余件,捐款884.5万元,公开返还涉案钱物价值1901万元;开展“警民恳谈”2.9万次,群众反馈满意度达97%以上。“结穷亲”活动开展以来,重庆3万多民警已和32845户贫困群众结为“亲戚”,直接捐赠帮扶资金980.65万元,捐赠物品折合人民币178万余元,捐赠图书11715册,帮助就业532人,帮助就学802人,解决权益纠纷2805件,争取优惠政策205条,制定脱贫致富项目164个,举办技能培训117次、培训826人,协调基础设施建设31个,解决其他困难4891个。

973首席科学家七成头衔带“长”
90后女生获9项国家专利
消费者为何频频陷入团购骗局
新老“马天民”相聚重庆 爱民传统薪火相传
郑州:开发地下空间,得先买地下使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