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1年01月1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中方形象大使名单公布

2011“中欧青年交流年”将拉开帷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1月10日   01 版)

    本报北京1月9日电(记者陈小茹)1月9日,2011“中欧青年交流年”形象大使名单最终敲定,全国青联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邓中翰,全国青联副主席、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际亲善大使、国际著名钢琴家郎朗,全国青联委员、著名电影导演陆川,中国国家篮球队队员、著名NBA球星姚明,著名演员、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形象大使周迅成为2011“中欧青年交流年”中方形象大使。形象大使名单的公布,预示着2011“中欧青年交流年”即将拉开帷幕。

    举办“中欧青年交流年”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2009年11月30日第十二次中欧领导人会晤时共同提出的倡议。“中欧青年交流年”是中欧建交35年以来第一个主题年,是中国政府与欧盟首次合作开展的大规模青年交流活动,也是一次让欧洲青年了解中国、让中国青年了解欧洲的公益性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和深化中欧伙伴关系,增进中欧青年之间的理解和友谊,鼓励青年关注和支持中欧关系发展。

    交流年活动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与欧盟委员会共同牵头主办。贯穿全年的交流年活动共分为旗舰活动、伙伴活动、重点活动、媒体宣传活动4类,分别由中欧政府机构、青年组织、社会组织、媒体和传播机构等实施,同时欢迎广大青年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 

    刚刚当选的交流年形象大使都表示非常荣幸和期待,对中国青年、欧洲青年和“中欧青年交流年”发表了寄语。其中,陆川对中欧青年交流年的寄语是“青年交流、文化交流是我们这个世界、这个时代最迫切需要的,愿中欧青年交流年顺利举行、圆满成功!”

    形象大使们纷纷鼓励中欧青年积极参与中欧合作进程,期望双方更加关注“中欧青年交流年”,参与中欧交流与合作,为中欧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据悉,2011“中欧青年交流年”欧方开幕式即将在欧盟总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届时,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将组派由各界优秀青年代表组成的中国青年代表团一行100人赴欧访问并参加开幕式。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1年01月10日 01 版

冰雪中温暖的
“微笑小屋”
巨额卖地收入如何使用
编织惩治和预防腐败的天网
重庆确定开征高档商品房房产税
西藏村村通电话
雷洁琼同志逝世
央企高管获赠中青报
春运首日火车票开售
期末考试结束
作弊小抄成堆
2011“中欧青年交流年”将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