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1年01月1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文化学者关注企业家的
诗化教育之路

■洪 海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1月10日   02 版)

    近日,由大连市企业文化研究会主办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诗化教育”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大连市古建筑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德凝以“我的诗化教育之路”为题进行了主题演讲。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大连市企业文化研究会的文化学者对徐德凝独特的诗化教育实践给以肯定。与会学者认为,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主导着社会主流价值取向和个人的追求方向,如何在企业的文化建设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其在全体员工中真正达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最重要的就是要采取群众所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实践中进行转化,使其通晓明白,具有可操作性。

    徐德凝先生以其独特的、群众喜闻乐见的诗歌为载体,实践着他的诗化教育之路。几十年来,他先后出版了《行吟集》、《放歌行》、《记忆的雕塑》、《徐德凝知荣辱诗画》等诗集,他的诗歌以一种情景化的再现,创设了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育人方式,搭建了群众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文化活动平台。他的新作《佛典的管理智慧》结合近百个管理故事,诠释中华传统美德和传统文化的精髓,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解读变得具体形象。徐德凝的诗化教育之路,为提升企业文化品位,推动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益的经验。

■洪 海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1年01月10日 02 版

2011中国宏观经济大势展望
参悟北大校园里的一组雕塑
中国股市为何熊霸全球?
文化学者关注企业家的
诗化教育之路
首都学者聚焦中国经济模式的文化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