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1年01月1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教育部启动中职教育改革创新发展行动计划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1月10日   11 版)

    本报讯(记者李剑平)在近日举行的中职教育改革创新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葛道凯说,教育与产业、学校与企业、专业设置与职业岗位、课程教材与职业标准不对接,针对性不强和吸引力不足等是制约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主要问题。

    针对上述若干突出问题,教育部广泛征求了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单位意见,以及行业组织、大中小企业、研究机构、经济和产业界专家的建议,制定了中职教育改革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0~2012),即提升中职教育支撑产业建设能力、推进教产合作与校企一体合作办学、推进教育资源整合与东西合作、改革创新中职学校专业与课程体系,构建中职学生成长发展“立交桥”等10方面内容,30个项目载体。

    该行动计划提出,到2012年,全国中等职业教育服务国计民生的能力显著增强,保障事业发展的政策、制度和重大机制基本健全,人才培养质量、社会吸引力大幅度提升,就业与经济贡献率明显提升。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1年01月10日 11 版

中职学校人员编制将有国家标准
78万元实习收入引来工商处罚
大学生究竟该“练气”还是“练剑”
教育部启动中职教育改革创新发展行动计划
搭建“邢台职教广场”为区域经济服务
供需见面会打出感情牌
冷清的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