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1年01月1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提前5年实现目标

西藏村村通电话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1月10日   01 版)

    据新华社拉萨1月9日电(记者德吉  边巴次仁)“2010年底,西藏尼玛县央卓曲帕村通电话,标志着全区实现所有行政村通电话,提前5年完成‘村村通电话’任务。”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局长、政协委员青其8日在政协第九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小组讨论会上说。

    青其还说,西藏实现所有行政村通电话,标志着全国实现了所有行政村通电话的目标。此外,青其还说,目前3G网络已基本覆盖西藏所有地市、县城和部分乡镇。

    目前,西藏共有5261个行政村。2007年,西藏自治区政府颁布的《关于加快推进“村村通电话”工程的意见》指出,“十一五”期间,结合西藏具体情况,以每个行政村通两部电话为最基本目标,确保到2010年实现85%的行政村通电话。目前,西藏已提前完成此项目标。

    青其介绍,西藏的电信基础设施已迈向一个新台阶,建成覆盖全区所有地市、县城、乡镇和重要交通干线及旅游景点的信息通信网络。截止到2010年底,通信光缆网络总长度达2.7万公里,其中长途光缆线路2.1万公里。“十一五”末,预计全区电信业务总量累计完成近200亿元,电话用户将达到208万户,普及率达到72%,95%的乡镇通光缆。

    青其最后说,“十二五”期间,西藏村村通电话工程将向自然村延伸,提高农牧区和边远地区网络普及水平。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1年01月10日 01 版

冰雪中温暖的
“微笑小屋”
巨额卖地收入如何使用
编织惩治和预防腐败的天网
重庆确定开征高档商品房房产税
西藏村村通电话
雷洁琼同志逝世
央企高管获赠中青报
春运首日火车票开售
期末考试结束
作弊小抄成堆
2011“中欧青年交流年”将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