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1月1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中缝新闻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1月12日   05 版)

    经典红歌全国巡礼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吴晓东)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17周年联谊会暨“经典红歌·唱响未来”慈善公益音乐会全国巡礼活动发起仪式,近日在京举行。

    据悉,这次全国巡礼活动,由中国未来研究会“行动关爱未来”系列公益活动组委会发起主办,中国老龄产业专业委员会、中艺恒(北京)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等承办,今年3月起将在全国巡演。

    巡演除邀请众多老将军、老同志、老艺术家参与外,还将吸引众多一线当红歌星参与其中,以红歌演唱为表演主体,综合讲述、朗诵、访谈等多种表现形式演绎红歌。

    《两岸经合周刊》在京创刊

    本报讯(田心)《人民政协报·两岸经合周刊》近日在北京创刊,并成为两岸直航航班的机上读物。

    据介绍,《两岸经合周刊》分为经合要闻、财经聚焦、文化宗教、两岸风情等版面,将关注与报道两岸经济、文化、教育等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书画名家展亮相济南

    本报讯(苏敏)“澄怀观道·水墨寄情——迎新年中国书画名家十人展”,日前以百余幅艺术佳作亮相济南山东博物馆。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为该展作序。

    据悉,该展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化厅等单位联合主办,参展画家除吴作人和萧淑芳去世外,沈鹏、刘大为、李涵、邓林、郭石夫、程振国、郭公达、李晓林均为目前中国画坛实力派画家。

    南香红新书即将问世

    本报讯(实习生毕琳)1月10日,媒体人南香红的新书《众神栖落新疆:东西方文明的伟大相遇与融合》在北京发布,并将由九州出版社正式出版。

    南香红为《南方都市报》传媒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曾任《南方周末》高级记者,《南方都市报》首席记者。该书以深度报道的视角,充满深情的笔触,独家记录了30年来新疆的重大考古发现。

    《南渡北归》出版上市

    本报讯(孙玮婕)新年伊始,由北京博集天卷图书发行有限公司推出的新书《南渡北归》,引起了出版界同行以及注重阅读品位的读者的重视。

    《南渡北归》讲述的是大批知识分子冒着抗战的烽火由中原迁往西南之地,而后再回归中原的故事。整部作品的时间跨度近一个世纪,所涉人物囊括了20世纪人文科学领域,如蔡元培、王国维、梁启超、钱锺书等大师级人物。

    作品对知识分子群体的命运作了细致的探索与披露,对各种埋藏于历史深处的人事纠葛、爱恨情仇进行了有理有据的解析。

    粤海铁路开通昌江站

    本报讯(杨宗龙  李兴勤)粤海铁路昌江站扩能改造竣工,1月5日12:00起开通投入运营。

    昌江站作业性质为会让站,三股道(含正线)。该站的开通,将有效提高叉河站至海口站区间每天通过列车能力,缓解了叉河站接发列车繁忙、股道运行紧张、列车运转迟缓的状况,克服了运输瓶颈现象。

中缝新闻
我国建设国家出版传媒主力舰队
政府要为监理撑腰
168名高校团干赴四川县级团委挂职
中国青年代表团访问巴基斯坦
新疆颁发青年创业奖
5部门督查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农村青年创业就业行动再添强劲助力
治理特权招聘 不能清退了事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