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1月1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胡锦涛会见美国国防部长盖茨 希望两国防务部门

扩大加强对话交流 培育增进战略互信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1月12日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记者李忠发  郝亚琳)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1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一行。

    胡锦涛说,当前,中美关系总体呈现稳定发展的良好势头。中方高度重视中美关系,我们始终认为中美两国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双方合作前景十分广阔。一个良好的中美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中方愿同美方一道,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基础上,推动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更深入地向前发展。

    胡锦涛指出,中美两军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个健康稳定的两军关系对建设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中美两国防务部门本着“尊重、互信、对等、互惠”的原则,扩大和加强对话交流,培育和增进战略互信,尊重和照顾彼此重大关切,为发展健康稳定的两军关系而共同努力。

    盖茨感谢胡锦涛主席的会见。他说,奥巴马总统期待着胡锦涛主席即将对美国进行的国事访问。当前美中两国两军关系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美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加强对话与沟通,不断推进两军关系向前发展。盖茨积极评价此次访问,认为是一次成功的访问,双方达成了很多共识,取得了积极的成果。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扩大加强对话交流 培育增进战略互信
农村青年创业就业行动再添强劲助力
《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出版
“中欧青年交流年”欧方开幕式举行
未成年人手机网络平台建设启动
治理特权招聘 不能清退了事
“春节工”缓解“用工荒”
歼-20试飞不针对任何国家
告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