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1月1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中欧青年交流年”欧方开幕式举行

王晓率中国青年代表团参加活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1月12日   01 版)

    本报布鲁塞尔1月11日电(记者张兴慧  陈小茹)2011“中欧青年交流年”欧方开幕式今天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席王晓率领中国青年代表团一行100人参加该活动。

    开幕式上,王晓与欧盟委员会教育、文化、语言多样性及青年事务委员瓦西利乌分别致辞,并共同签署《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与欧盟委员会关于中欧青年领域对话合作的联合声明》。这标志着中国-欧盟正式启动在青年领域的对话与交流,填补了中欧全方位合作的一项空白。

    开幕式期间,与会嘉宾就“‘中欧青年交流年’:推动中欧之间对话和相互理解的载体”这一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

    与会代表围绕“青年志愿服务”,“青年流动、青年工作发展和非正式教育:青年在行动计划”,“学生交流、研究者和学术流动”,“青年获得文化和创造力的途径”4个主题分组进行了坦率交流、深入探讨和项目结对,并参观了欧洲议会和欧洲学院,与欧洲青年政治家、学者和学生开展了对话交流。

    开展2011“中欧青年交流年”活动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第十二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后发表的《第十二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联合声明》中共同提出的倡议。

    交流年期间,中欧双方将共同举办旗舰活动、重点活动、伙伴活动和媒体宣传活动四大类别活动,广泛邀请和动员青年、社会团体和企业等各方力量积极参与,以进一步促进和深化中欧伙伴关系,推进中欧之间的文明对话,增进中欧青年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扩大加强对话交流 培育增进战略互信
农村青年创业就业行动再添强劲助力
《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出版
“中欧青年交流年”欧方开幕式举行
未成年人手机网络平台建设启动
治理特权招聘 不能清退了事
“春节工”缓解“用工荒”
歼-20试飞不针对任何国家
告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