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1月1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2011款雅阁:春江水寒谁先知?

本报记者 黄少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1月13日   15 版)

    2010年的烟花还未散尽,2011年的硝烟已经四起。破世界纪录的1800万辆到底会给今年的汽车市场带来什么样的影响,谁也说不好。不过,2011年的钟声刚刚敲响,很多企业已经迫不及待地推出了2011款年型车,用百米赛跑的速度争取最大的市场份额,这应该是最原始也是最自然的想法。

    1月8日,2011款雅阁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宣布上市,这是广汽本田多年来第一次高调举办区域上市活动,其雷厉风行的作风显露无遗。事实上,作为一款已经非常成熟、知名度和认可度都非常高的产品,雅阁的改款显然已经不单纯是为了提高竞争力,而更多的是从用户角度出发,完善车型配置,提高性价比。

    据悉,2011款雅阁拥有2.0L、2.4L和3.5L三个排量,共8款车型,价格区间从18.68万~34.28万元。与老款相比,2011款雅阁厂商指导价基本没有变化,只是新增加了售价34.28万元的3.5L V6车型。但该车型的加入,进一步完善了雅阁的产品矩阵。“雅阁的魅力早已超出一款产品的技术、品质范畴,已经升华为一种具有深刻影响力和感召力,并能够与用户产生共鸣的内在价值。”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表示,雅阁的竞争对手是自己,不断超越自我,又不断成就新的高度。2011款雅阁的推出,将从每一个环节上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具价值感的驾乘体验。

    1999年,广汽本田第一辆雅阁诞生,成为第一款与全球技术同步的车型;2003年,第七代雅阁横空出世,创下连续19个月销量冠军的纪录至今未被打破;2008年,号称“史上最强雅阁”的第八代雅阁出世,继续引领中高级轿车潮流。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雅阁表现依然强势,全年销量171728辆,上牌数达到170707辆,再次成为中高级轿车市场年度销量和上牌量的双冠王。上市12年来,雅阁的累计产销量已经突破120万辆。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广汽本田在北京地方媒体刊登一则致北京客户的道歉信。内容是说去年12月23日北京限牌引发的抢车潮中,由于交付车辆过于匆忙,消费者没有享受到广汽本田“三个喜悦”的服务理念,希望客户有时间到店里重新体验一下广汽本田的服务。业内人士认为,广汽本田的做法开行业之先河。一直以来,良好的品质和服务口碑是雅阁称雄中高级车市的基础。在历年J.D.Power中国新车质量调研中,雅阁表现卓越,多次荣膺细分市场第一。2010年,在J.D.Power亚太公司发布的中国汽车性能、运行和设计研究报告(APEAL)中,雅阁再次夺冠。2011款雅阁延续“三年或十万公里”的保修政策,为雅阁用户提供体贴、安心的服务。

    “尽管整个市场人人自危,但实际上,北京的治堵新政对广本的影响并不大。”近日,广汽本田北京商务中心主任孙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汽本田在北京基本都是老店,售后服务在4S店的利润总额中所占比例很大;其次,广汽本田4S店积极开拓二手车置换和金融业务;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本田的理念是产品制胜,抗风险能力强,好的年景显不出来,但市场萎缩的时候就显示出本田产品的优势。

    春江水寒谁先知?可以肯定的是,本田雅阁不在其列。

分享到:
2011款雅阁:春江水寒谁先知?
破除产业瓶颈 电动车进入商业试水期
2010年“绿尚大事记”
汽车产业的绿色战局
MG6 Saloon售价
12.78万~18.9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