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1月1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亚欧23国代表共商职教发展

刘延东发贺信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1月13日   06 版)

    本报青岛1月12日电(记者梁国胜)1月11日至12日,亚欧(ASEM)职业技术教育研讨会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来自德、英等23个国家的官员、教育界专家及企业代表约200人参会。

    国务委员刘延东发来贺信。教育部副部长鲁昕、郝平,山东省副省长黄胜出席会议。

    刘延东在贺信中指出,当今时代,发展职业教育已经成为世界各国振兴经济、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战略选择。衷心希望亚欧各国相互借鉴学习,广泛沟通交流,分享智慧经验,深化互信合作,推动亚欧职业教育事业的合作与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

    与会代表经过两天探讨和交流后,原则上通过了《青岛宣言》,达成合作意向,表示要以定期举办亚欧职业技术教育研讨会为基础,建立国家间职业技术教育政策对话机制;以开办亚欧职业技术教育学院为起点,逐步建立起亚欧国家间人员、信息、技术和经验的交流平台。

    据悉,举办这次研讨会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2010年比利时举行的第八届亚欧首脑会议上所提出的倡议。

    这次研讨会由教育部、外交部、青岛市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在新的全球经济形势下,增强职业教育吸引力并促进就业”。它开启了亚欧会议框架下成员国开展职业技术教育领域交流合作的未来。

分享到:
百姓心头第一大事:物价上涨
151万人报名考研 各地“四严”防作弊
深圳启动大运信使全球宣传
亚欧23国代表共商职教发展
湖南团组织为农民工雪中送炭
中国书业年度评选揭晓
永清县委县政府为农民办集体婚礼
王蒙周岭同台话红楼
《南腔北调百期精选》首发
《辛卯年》邮票金砖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