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1月1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团情快递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1月13日   08 版)

    世博会志愿者十大热词出炉

    本报讯(记者龚瑜)近日,一场以“志愿精神与青年责任”为主题的青年发展战略论坛在上海举行。

    论坛中,主办方发布了由上海青年研究中心联合城市青年网、新浪微博共同评选出的世博会志愿者十大热词排行榜。此次评选活动历时一个月,共有3.4万多名志愿者参与,“您好”获得一万五千多张投票,排名榜首。“小白菜”、“小蓝莓”、“徽章控”、“寂寞岗”、“晚安世博”、“求拥抱”、“在你身边”、“微志愿”和“志愿综合征”等榜上有名。

    此次论坛旨在通过社会各界的共同研讨,探究在新时期引导青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理性承担社会责任的更为有效的动员方式,为青年志愿者行动的深入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社会环境。论坛由团上海市委、上海社会科学院等单位主办。

    天津表彰122支优秀青年突击队

    本报讯(记者张国)天津市近日举行优秀青年突击队表彰仪式,在推动城市发展中表现突出的122支队伍,被团天津市委等单位授予“优秀青年突击队”荣誉称号。

    2010年,团天津市委和中共天津市委规划建设交通工委、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开展了“大干三百天献青春,急难险重新展风采”青年突击队竞赛活动。一年来,全市的300多支青年突击队活跃在生产建设第一线,推进了近百项重点工程和民心工程的进度。

    青年突击队的工作,为改善城乡基础设施、美化城市面貌、优化投资环境、促进天津经济建设和全面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团天津市委等主办单位提出,将弘扬新时期的青年突击队精神,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更多的青年建设者在施工生产急、难、险、重、新任务中发挥先锋突击作用。今后还将进一步丰富突击队竞赛活动载体,深化以“导师带徒”、“岗位练兵”等为主要载体的青年岗位能手活动和青年文明号、青年安全示范岗等创建活动,提高青年突击队竞赛的水平,培养更多的优秀建设者。

分享到:
“他们拿的是行李箱,不是蛇皮袋”
浙江启动青少年低碳接力第一棒
西藏学子走出雪域看内地
团情快递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