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1月1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玩转年轻创意 新SPARK要做高端小车

本报记者 王 超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1月13日   18 版)

    美酒、摇滚乐、挥舞的荧光棒,一场年轻群体的创意竞赛在北京竞园展开。1月8日晚,雪佛兰全新SPARK(斯帕可)上市派对暨青年创艺展开幕。数百位京城SPARK用户,他们自称“SPARKER”,亲身体验了现场光影涂鸦、创意影院、潮流设计和DJ打碟。这就是上海通用为其新一代的SPARK设计的灵感创意,全新SPARK也旋即进化为个性化高端微车。

    现场,讲述时间故事的独立导演安星,为大家带来一个颇具冲击力的视觉装置:在一座透明的玻璃结构房间里,各个角度的单透镜不规则悬挂,其中暗藏2~3部液晶屏幕,透过折射,所有悬挂的镜子反射出屏幕内播出的门的画面。略带神秘气息的作品,和SPARK隐藏式车门的设计不谋而合。身处其中的人,则在这个错位的空间中寻找一扇出口。在多媒体互动区,闪动银色光泽的飞碟就漂浮在人们头顶,蓝色光晕随着人流走动产生呼吸状明暗效果,这正是SPARK独具创意的蓝色背光仪表盘设计。上海通用还邀请10余位年轻艺术家与创作团体,以SPARK车身外观为载体,设计出各自心目中的SPARK外衣,以一部SPARK真车为主角,配合投影与触控系统,展现出年轻群体的灵感与奇思妙想。

    据介绍,新SPARK实际上是电影《变形金刚2》中那个由冰激凌汽车变成的小博派——Skids。该车采用创新设计,车门把手采用隐秘设计,内饰设计具有摩托车的风格。按照通用雪佛兰的定位,这是一款专为时尚一族打造的个性化高端微型车,上市后将主打小众车市场。

    在上海通用看来,SPARK的用户年轻时尚,具有超级活跃而独特的思维,所以他们迷恋创作与众不同的设计,对待所有的事物和细节,都迫切地想要表达自己的想法。新一代SPARK鲜明地向高端个性小车路线靠近,其展示的是上海通用独具一格的营销思维。在国内现有的微车细分市场中,主要车型都以性价比为导向,定位相对低端,新一代SPARK要想冲出重围,奠定精品小车的地位,为雪佛兰品牌塑造高端、精致、绿色的品牌定位,最重要的是“笼络”个性鲜明的青年消费群体。

    根据市场调查,雪佛兰用户中有50%是25~35岁的年轻用户,作为通用三大品牌之一,雪佛兰在中国市场的年轻化正日趋明显。上海通用希望通过独特的产品去引导中国年轻一代的汽车消费,这一代人,将是未来雪佛兰品牌最忠实的用户。

分享到:
混合动力车绽放底特律 国内新能源路线图引反思
增配降价 新逍客玩起新概念营销
乱拳打死自主品牌?
小排量车渐行渐远?
玩转年轻创意 新SPARK要做高端小车
福田汽车“爱之行”年度公益活动启动